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全国公映:关注少年成长 创作历时三年

资讯 TOM    2020-12-11 16:09

12月11日,由爱奇艺出品的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正式登陆全国影院上映。《棒!少年》讲述了一群出身草根、来自全国各地的困境少年,在前国手和70岁传奇教练的带领下,从零开始学习打棒球,直至赴美征战的真实故事,展示了一卷生命力蓬勃的少年群像。该片斩获2020年第14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纪录片”和“观众选择荣誉”两项大奖。当前豆瓣评分8.7分,是目前2020年度豆瓣最高分国产片。同时,影片获得了谢飞、陈可辛、杨澜、徐峥、李冰冰、黄渤、周迅、马伊琍、黄晓明、秦昊、王一博、王源、易烊千玺等三十余位导演、明星的喜爱和推荐。

《棒!少年》由导演许慧晶历时3年创作,导演剪辑超40版。制作后期,为影片能够呈现最佳效果,爱奇艺邀请多位资深电影人参与本片幕后工作,其中包括三位资深剪辑指导——第34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获得者徐小明(代表作品:《蓝色大门》)、第55届金马奖特别贡献者获得者廖庆松(代表作品:《驴得水》、《二十二》)、知名剪辑指导周强(代表作品:《三峡好人》)。这些业内优秀创作者的加入,也让影片最终效果有了不同以往的“化学反应”。本片总制片人、爱奇艺灿然工作室总经理齐康介绍:“《棒!少年》项目是我们在2018年的第九届CCDF提案会上发现的,当时听完导演的提案,就觉得这个项目在选题上很独特,在关照现实的基础上融入了体育和励志元素,很喜欢。我们结合自身团队特点,也觉得可以在制作和创作上帮到《棒!少年》,帮伙伴们走的更远,于是就接下了这一棒。没想到,一陪就跑了2年多的时间。当然,这期间也要感谢导演以及合作伙伴们对于爱奇艺的信任,更要感谢孙教练和马虎们,是他们的故事鼓励支持我们跑到现在。”

爱奇艺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全国公映:关注少年成长 创作历时三年

11月27日至今,《棒!少年》共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82座城市首映219场,场均上座85人,打破了纪录片发行公司大象点映“百城首映礼”的人数纪录。在观看完影片后,有观众给出了“2020年最好的纪录片”、“纪录片终于不再只是展现现状,而是也提供希望”的评价,也有网友表示:“它的确值得FIRST青年影展最佳纪录长片和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一直以来,爱奇艺持续观察少年的成长,通过少年的成长来看成长的世界,创造高质量的艺术作品表达少年的懵懂、少年不服的朝气以及世界的不安、勇敢的青春。《棒,少年》以纪录电影的形式关注少年、表达了互联网纪录片的人文主义精神。周迅在社交平台发布信息表示,“孩子们的故事总是能有最深的感动。”马伊琍推荐家长带上孩子一起收看,她表示“没有人的原生家庭是完美的,留给我们一生的功课需要我们用心对待,幸好我们生在这个可以自省和自救的年代。”王一博发文表示,“孩子们的出身很让人心疼,但他们奋进、朝气蓬勃的少年模样,去带给我们更多力量,很真诚地把这部电影推荐给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