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后都开始买血压计了!京东金榜12大趋势带你看Z世代硬核养生

资讯 TOM    2020-12-11 18:20

熬最长的夜,刷最新的剧,买最好的保养品,这届消费者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补救式倔强养生”的新style。

12月10日的“2020京东金榜年度颁奖盛典”上,京东金榜联合人民网财经发布了以“各凭热爱 一起出圈”为主题的“京东金榜年度十二大消费趋势”。其中,全面盘点了当代消费者的养生主义,以养生不息的态度引领健康出圈的趋势。

95后都开始买血压计了!京东金榜12大趋势带你看Z世代硬核养生

养生要趁早 来不及了快上车吧!

疫情之后的家庭生活更注重健康养生了,在京东金榜年度十二大消费趋势中,这届消费者正在紧急搭上“补救式倔强养生”的车,启程开往健康的大道上。那些立志于“养生不息”将“健康出圈”进行到底的养生族们,最爱买的是欧姆龙(OMRON)电子血压计、汤臣倍健蛋白粉、吉林敖东安神补脑液、小仙炖燕窝等产品。

对养生和健康的关注还体现在养生滋补保健品的消费中,2020年滋补类商品中养生茶饮、药食同源、骨骼健康、维生素/矿物质等产品最受欢迎,人们对于健康产品的选择针对性更强了,益生菌、枸杞、燕窝、酵素、胶原蛋白、褪黑素、叶酸、蛋白成为了2020健康保健类商品搜索热词,热情满满的为提升免疫、调解平衡、美容养颜等养生保健功能买单,精准“靶向”人们对于免疫力低下、身体内循环动力缺失、饮食不规律等健康隐忧。

“养生人”年轻化也是一大趋势。在养生族中,有13.23%的消费者是16岁-25岁之间的Z世代;购买鱼跃(YUWELL)家用医用上臂式智能电子血压计的人群中,有超过20%的是这些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年轻人。养生保健族开始呈现的年轻化趋势,也彰显着全民消费对于健康的高度关注。

引领出圈 这届消费者都是“弄潮儿”

强劲的消费动力展示着“健康出圈”的能效,人们的固有认知也在不断被打破,比如抗衰老已经不再是中老年的专属,越来越多的85后变成了“零妥协健康家”,正向的健康态度形成合集,刺激着养生保健的话语场域不断扩大。

不光是在养生健康领域,从“京东金榜年度十二大消费趋势”中可以看到,“出圈”已经成为了一个总趋势:靠颜值出圈的智能家居用品突破了人们对于家居生活的想象空间;百搭风潮的出圈形成了时尚新经济学,一件单品搞定一季穿搭,款式和质量都过硬的新时尚需求,打破了追求时尚就是奢侈、费钱、更换频率高的刻板印象;成分党的精细在乐活食观趋势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他们的推动下,“0糖”、“0卡”等概念也成功出圈,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美味与健康的平衡;科技升级的出圈,让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通过抢占科技创新产品的高地来更早、更快地触碰未来。“游戏”、“5G”和“新品”等因素成为人们购买手机的关键联想词。

京东金榜十二大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了看榜下单的新思路,跟着亿万人的选择下不出错的单,提升消费幸福感,而且还能将自己的消费偏好反哺于趋势中,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亮出你的态度,成就个性又睿智的购物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