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迪熊移动赋能K12在线教育重塑全新营销模式

资讯 TOM    2020-12-23 13:25

在2020年,K12在线教育可谓是最火的几个风口之一,国内头部平台在今年都获得了巨额融资。资本所看重的无非是这一领域下的影响力以及盈利能力,而对于K12在线教育平台而言,用户则是实现营收目标、扩大企业品牌声量的最重要的资产。因此如何获取新用户,如何加速完成从免费到付费的转化,如何重新激活老用户等,都需要K12在线教育企业重新找到一个思路与方法。

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可以帮助K12在线教育平台重新塑造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模式。

1、用户拉新

对于K12在线教育领域而言,用户拉新能力是否足够强大是评估平台具备健康发展以及未来走向的重要指标。对于K12在线教育平台来说,其用户涵盖年龄段比较广,不同的学生群体具有不同程度的学习目标和多样化的课程需求,因此就难以在营销过程中对用户需求做到精准切入,从而造成了一种现象就是大量的成本由于目标不精准导致的拉新资源浪费。

对此,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能力,基于自身8亿用户的数据,可以做到帮助K12在线教育平台进行精准投放。基于自然语义解析技术,根据用户场景,对不同用户群体投放不同的课程内容,避免营销成本浪费的同时做到每一分钱都物尽其用。

2、打造营销闭环,提升用户转化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通过对短信内容进行预处理,抽取其中的如课程、时间、讲师、费用等关键信息,以卡片形式展现出来,让用户能够一眼发现内容核心点。同时泰迪熊移动充分利用短信界面,赋予其类似于公众号的能力,通过将链接放到按钮下面,既可以打消用户对陌生链接的不信任感,也可以保证用户在短信窗口中即可完成到相关页面的跳转,从而缩短用户的转化旅程,提升转化效果。

3、用户关怀

用户不是一次性资产,尤其是对于K12在线教育平台来说更是如此。现阶段很多K12在线教育平台为了彰显平台在学术方面的素养,往往会请作家、知名学者、院士等做直播公开课。对于用户而言这样一种难得的机会显然是不容错过的。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服务,可以发送视频、音频、语音、图文等富媒体消息,并通过设置自定义发送,在活动预约、开始前1小时等关键节点面向对该领域有兴趣的学生进行短信推送,并且可以在该内容的短信界面设置相关课程的链接菜单,在拉近用户与平台之间距离的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转化。

4、唤醒沉默用户,降低用户流失

就像微信群内有活跃的用户也有沉默的用户,但是沉默并不代表没有价值,甚至其隐藏价值会更高。泰迪熊移动可以协助K12在线教育平台梳理自身用户,通过对课程内用户发言、作业完成情况等维度进行数据清洗,一旦出现用户活跃下降,运营人员可以对个别不活跃用户进行针对性运营。同时面对已经具备流失风险的老用户,可以通过泰迪熊移动的人群画像能力进行分群,在发现他们的需求并对自身课程体系进行有效补充。

5、老带新

为刺激老用户的活跃度以及拉新,一般K12在线教育平台都会选择让老用户拉取新用户后给予优惠的措施。这就需要在线教育平台对用户进行精准分层,哪些是老用户,哪些是可以实现老带新的老用户等。泰迪熊移动通过智慧消息服务,在对用户进行梳理分层后进行精准推送。一般来说,验证老用户拉新的措施是通过单独的验证码或二维码来实现的。可以将链接放在短信界面的跳转按钮中,老用户在收到短信后直接复制或转发给相关用户即可,确保新用户也能够在短信界面中实现转化和注册,从而极大提升老带新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