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利集团荣获“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奖

资讯 TOM    2020-12-23 15:03

2020年12月19日至20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环球时报》社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举行。地利集团凭借在行业转型升级和抗疫保供中的突出表现,荣获“202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奖,成为首家荣获此奖项的农产品流通企业。

地利突出贡献荣获大奖

本届大会以“新科技、新动力、新模式”为主题,旨在挖掘中国经济进程中的典型代表。活动评委会表示,2020年地利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适应双循环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加快从“传统的物流地产商”向“现代化生鲜流通服务与供应商”转型,为脱贫攻坚和食品安全作出杰出贡献;在举国同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地利集团自发捐款数千万元支援武汉抗疫一线,高度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鉴于地利集团在行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和抗疫保供中的突出表现,特授予“202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奖。

地利集团荣获“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奖

 

自2003年起,“中国经济高峰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通过发掘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并围绕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开展高层次、多角度的剖析和讨论,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并多次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和评价,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活动之一。

今年的论坛上,上百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优化营商环境,赋能企业发展”等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地共同探讨了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之路。

农产品流通行业由于在疫情期间保障食品安全、保障民生供应的突出表现而受到格外关注,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地利集团也成为多年来首家荣获“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大奖的农产品流通企业。

抗疫保供转型升级,两手硬双丰收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地利集团一手抓“抗疫保供”不松懈,一手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推进步伐,在企业业绩发展和社会责任贡献方面获得双丰收。

地利集团荣获“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奖

 

疫情期间,地利集团第一时间主动向武汉疫区捐赠现金3000万元人民币。旗下各农批市场、“地利生鲜”超市、社区拼团“滴哩集市”等业务环节全面防疫,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的同时,通过“降费用”、“扩货源”、“增仓储”等方式,全力保障了各大城市的日常农产品供应。此外,地利集团还利用产业上下游全覆盖的优势,先后帮助广西、云南、甘肃、辽宁等多地实现滞销农产品成功外销。

作为农产品流通龙头企业,地利集团积极实施产业精准扶贫,旗下多个农批物流园开设了“扶贫蔬菜销售专区”,通过产销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助农增收。

地利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扎实工作和实际成效,获得了政府、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先后荣获“扶贫优秀品牌”及“抗击疫情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商务部等主管部门也给地利各市场发来感谢信,感谢其抗疫保供的突出贡献。

业绩逆势增长,研发接轨国际

2020年,地利集团以全产业链联动方式抵御疫情冲击,通过“内生+外延”结合策略推动多元业务创新,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根据地利集团上市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国地利”,股票代码HK.01387)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逆势盈利,整体业绩指标稳健向好。

地利集团荣获“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奖

 

在传统业务升级方面,地利集团旗下农批物流园纷纷落地“互联网+农批”新业态,电子交易结算系统全面普及,农产品溯源系统正式上线,云摊位、场内综合管理、客户管理等系统陆续完成研发投入应用,实现了旗下农批业务系统的统一和数据互联,智慧农批建设加速推进。

在产供联动方面,地利集团旗下农批物流园进行跨市场业务联动,开展“北菜南运”、“订单农业”等创新项目,还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推动供应链各环节实现更高效的商业价值协同,开辟新的盈利增长点。

2020年下半年,地利集团又连续成功获得CMMI3级国际软件认证,以及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三项国际权威认证,标志着地利集团的研发质量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已达国际领先水平。研发能力正朝着系统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前进,为地利集团以信息科技为核心竞争力,以科技赋能中国农产品新流通体系的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