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资讯 TOM    2020-12-23 15:25

12月21日,冬至已至,虽是寒冬却难挡教育的热情,科大讯飞A.I.教育公益计划——筑梦校园行走进了合肥第五十中学蜀外校区,此次活动中,科大讯飞同校方代表一同启动了“五十中讯飞智能学习机筑梦班开班仪式”,为师生们带来了A.I.学习方向的智能硬件设备,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蜀外校区继承和发扬了五十中最优良的办学传统,秉持着“爱真理,求真知,做真人“的育人目标以及”大爱于心,致真于行”的校训。学校坚持学业成绩和综合素养并举,其积极寻求教学新思路,旨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决心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双方达成的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筑梦班合作,将围绕“提高数学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智慧学习能力”两大方面开展,为培养师生智能时代教与学新能力,助力更高质量更公平包容的教育,贡献出一份力量。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新校蜀外校区校长张华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学校的办学方案也在不断地调整,而对于智慧课堂这种教学模式的设计和试点,学校一直在尝试并迎接不同的挑战。科大讯飞智能学习的方法和设备对于师生来说都有着一定的帮助,希望试点年级的老师可以和讯飞一起交流研究,让智能学习的理念能够在五十中这片土壤上大放异彩。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科大讯飞A.I.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苏喻博士则从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应用这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当前学生课程压力普遍较大,老师在批改作业等重复性工作上花费精力较多,无法兼顾到每一位学生。科大讯飞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与教育的温度相结合,实现师生的减负增效和因材施教。科大讯飞目前已打造了一套“测-学-练”的个性化学习方法,通过知识点标注、试题结构等方式定位学生学习弱项;以知识图谱刻画学生的学情画像,基于“最近发展区理论“个性化推荐适合不同学生的学习资源。筑梦班将融合这些方法与五十中共探新模式,希望最终能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个学生喜欢学习并且学会学习。”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随后讯飞智能学习机高级产品经理王燕重点介绍了此次筑梦班的教学模式。此次五十中智能学习机筑梦班开班时间为2020年12月~2021年12月,主要对象包括2020年两个七年级班级,将针对学生的数学课程进行辅导。整体将在学校正常的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计划基础上开展,在一周两节课的过程中,首先帮助学生进行新课的课后预习,其次帮助学生进行错题和错题辨识题的推荐通过A.I.技术精确诊断学生薄弱点,针对薄弱点个性化学习,实现因材施教,助力学生成绩提升。试点班配备专属助教人员,在学生配合下,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教研老师将会同步学习报告给到学校,班上每位学生的学情报告也会提供给老师,帮助老师高效备课。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作为此次筑梦班的核心设备——讯飞智能学习机Z1,是科大讯飞今年推出的A.I.+学习方向的新一代学习终端。其“个性化精准学“模块覆盖了6500+个数理化、2000+个英语的中高考考点以及2000万+的精准题库,能够全面检测学生知识点。学生只需要在讯飞智能学习机上通过少量题目的测试,学习机就能通过A.I.大数据分析找到弱项,生成知识图谱,并推荐相关的学习内容和练习题目。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此外,讯飞智能学习机采用了全国中高考英语口语评测和作文辅助批改的同源技术,学生每做一次练习就相当于你参加了一次中高考口语听说考试,让每一次练习都有的放矢。

讯飞智能学习机走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助力学生精准学习更高效

 

“A.I.教育公益计划”是科大讯飞联合共青团中央于2017年发起实施的公益计划,通过让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进入更多地区,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与成长。3年来A.I.教育公益一期已顺利走进西藏、四川、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湖北、内蒙等地,截至目前, A.I.教育公益已为100+所学校带去人工智能教育产品。

当前教育为立国之本,科大讯飞深耕教育领域16年,通过人工智能与教育相结合助力师生的减负增效,使大规模因材施教有了实现的可能。此次合肥市第五十中蜀外校区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筑梦班的开启,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突破,接下来,科大讯飞A.I.公益计划——筑梦校园行还将惠及全国,为更多学校师生带来智能学习产品的体验,帮助更多学生提升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