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集团✖️七牛云:助力智能网联车云上发展

资讯 TOM    2020-12-23 16:06

近几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步伐明显加快。根据 IDC 发布的《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预测报告》, 2019 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达到 5110 万辆,与 2018 年相比增长 45.4% 。IDC 预计,未来 5 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年出货量复合增长率为 16.8% ,增长空间巨大。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是由多种因素驱动的,其中包括汽车制造商数字化转型的推动、消费者需求的带动以及安全法规的不断完善。

上汽集团✖️七牛云:助力智能网联车云上发展

 

上汽集团联合七牛云,落地网联车安全事件分析场景

智能网联汽车是当前汽车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创新发展的热点和焦点。作为国内智能网联汽车的先行者之一,上汽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将“智能网联化”作为集团创新转型“新四化”的四个发展方向之一,在相关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布局。

随着智能网联的蓬勃发展,信息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地涌现出来。汽车信息安全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先决条件,只有实现汽车的信息安全才能保障智能网联汽车的健康发展。七牛云作为国内外领先的云计算与数据服务提供商,凭借良好的客户口碑和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被上汽集团列为合作伙伴,双方将借助七牛云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 开展智能网联信息安全异常场景监控分析场景落地。

七牛云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 基于目前可以收集到的智能网联汽车的一些关键数据(如车转向角度、油门角度、车速、车辆固件升级,车辆操作指令等),根据上汽集团定义的不同场景安全场景,利用 SPL 挖掘上汽的各类相关数据背后的深层安全含义,并定制触发规则,进而将安全数据可视化,更方便定位安全事件的意图和危害。

上汽集团✖️七牛云:助力智能网联车云上发展

 

七牛云车联网数据流

遭受网络攻击是网联车的一个重要安全隐患,比如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突然遭受到黑客攻击,对车辆执行刹车等异常操作就会引发严重的安全事件。七牛云针对网联车遇到的网络攻击问题,建立安全分析规则并落地重要场景的分析和监控:比如异常远程启动等。

灵活的 App化交付,推动网联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七牛云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 是一款分布式的大数据分析、计算、可视化工具,可以对各种数据源进行采集、解析、检索和分析。数据源可能来自于运维监控、安全审计、云基础服务、工业物联网以及IoT数据、商业数据等各种场景。基于 Pandora 的平台能力,在基础平台能力之上,七牛云以 App 化的方式灵活高效地交付了一个应用平台,使得开发者可以更专注于业务场景和逻辑,而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做底层平台开发。

上汽集团✖️七牛云:助力智能网联车云上发展

 

上汽集团副总裁兼CFO卫勇表示,“我们正处在转型升级主动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有两个有力的支撑。首先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这个是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发展的一个根本。其次是新技术的进步,作为产业升级的发展动力在推动着汽车产业跨越新的高度,目前,以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纵深推进。”

七牛云产品与研发副总裁陈超表示,“七牛云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 与国内大部分的数据分析服务的差异化在于,大多数的数据分析平台在进行数据分析前都需要进行检验、抽取、变换、加工,这为数据分析增加了不少工作量,特别是在 5G、车联网等场景下,终端或者传感器很难有高质量的数据加工保证。而七牛云对提供了非常灵活的 Schema -on- Read,即读取时解析的架构。可以帮助客户避免在数据采集、存储过程中因为网络问题、数据质量问题、数据格式冲突问题而被迫丢弃数据,也避免了客户用传统数据仓库无法灵活分析这些机器数据的问题。做到数据真正的应收尽收,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汽车产品的价值正向数据和服务进行转移。此次上汽集团与七牛云的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在新的智能汽车行业趋势下,使用网联车状态、运行数据,云应用服务和APP终端的操作指令数据,联合为用户提供出行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