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云安亮相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

资讯 TOM    2020-12-23 17:14

12月22日,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以“数字经济新发展 数据安全新举措”为主题,旨在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培育,挖掘数据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赋能价值,推动数据安全治理,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

 华云安亮相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

 

当前,我国正处于数字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数据安全是数字中国的题中应有之意。随着数字化进程的迅猛推进,数字技术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社会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全球数字融合的大背景下,数据治理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数据安全成为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华云安亮相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

 

天极智库专家&华云安CEO沈传宝先生,作为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攻防与应急保障工作部负责人,发表了《对抗防御——用实战对抗检验安全效果》的主题演讲,从市场趋势、平台趋势、技术趋势三方面介绍了对抗防御的最新理念,获得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

安全漏洞泛滥、攻击门槛降低导致全球安全事件频发,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核心开展攻防演练,提高安全防御能力成为全球主流。从今年我国的攻防演习情况来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安全情况不容乐观。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较量。过去的以合规为导向的安全建设,远远不能满足真实的网络安全需求,网络安全建设的能力,将从合规驱动逐渐过渡到对抗驱动。以业务风险为导向,通过对抗防御的方式,人工智能赋能攻防演练,可以有效检验安全防御效果,进而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御能力,面向对抗的安全能力也将成为未来新业态。

2020年天极智库在信安委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翻译研究国际网络安全科技文献40余篇,发布2期季刊和2份研究报告,参与1项国标编写工作,相关成果已通过公众号进行发布。2021年天极智库继续以“聚焦网络空间安全 提升科技能力建设”为己任,组织开展政策研判、事件分析、技术研究、学术交流,支撑国家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保障工作,为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攻防与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