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圈食汇:打出软硬实力组合拳,塑造“国民火锅”

资讯 TOM    2020-12-01 15:23

受疫情影响,非连锁中小餐饮企业加速出清,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火锅食材超市正是火锅赛道分化的主要代表。火锅堂食受限,家庭成为火锅消费新场景。为方便食材采买,火锅食材超市顺势发展,其中不得不提到已成为“国民火锅”的锅圈食汇。

明亮的空间、整洁的环境,400+食材在货架与冰柜里摆放得整整齐齐,不仅是锅底、小料、食材,便是吃火锅用的锅也可以在这里买得到,真正实现“一站式”购齐。食材不仅已经清洗干净并切好,开封即可下锅,而且比去店里吃火锅或到超市买食材都要划算得多。

这便是国内首家火锅烧烤食材便利超市——锅圈食汇的魅力所在,凭此锅圈的门店得到飞跃式发展,突破5000家,覆盖15个省、3个直辖市、200个地市、以及1000个县城。更是得到了众多资本的青睐,目前,锅圈食汇累计融资金额近10亿人民币。看得到的便利与实惠,可观的发展速度,而支撑起这些的,是易于被忽视的软硬实力。

锅圈食汇:打出软硬实力组合拳,塑造“国民火锅”

供应链硬实力打造“好吃不贵”特色

食材的性价比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事情,锅圈食汇为了打造“好吃不贵”的特色,充分利用在食材供应链7年的发展经验,率先成为行业内真正打通了从产地到终端门店的链路的企业。

目前锅圈合作的上游供应链ODM近500家,在全国拥有10大仓储中心,建立起了由18-30年餐饮行业专业经验的师傅组成的研发团队,确保源源不断地为前端输送品类丰富、食材优质、品质良好的食材。好食材打动更多消费者、加盟商,门店越多,销量越大,锅圈的上游议价能力则愈强。如此良性循环下,使得锅圈在食材保质保量的情况下还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实惠的价格。

数字化硬实力落实细节

400+食材,5000+门店,快速发展为运营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确保每一家门店都能及时补货、定向推广,让消费者切实享受到锅圈拥有的好食材、好价格?锅圈食汇的回答是:拥抱数字化。2019年6月,锅圈斥资4000万建立了一个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技术开发于一体的云信息中心平台。借助动态盘点系统、SAAS云平台、智能补货系统、供应商协同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实现了5000家门店,协同、高效、低成本的运营。而且锅圈利用云信息平台,掌握了门店大量的核心真实用户消费数据,通过用户消费,能够反向为产品研发、上游食材采购、供应链储备管理等提供决策指导建议。

锅圈食汇:打出软硬实力组合拳,塑造“国民火锅”

形象代言人软实力扩大市场

锅圈食汇在今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得以进入到更广泛的地区市场,首先要做的便是消除品牌的陌生感。今年9月,锅圈食汇邀请岳云鹏成为其首位品牌形象代言人。他有居家、好客和重情义的一面,这些点非常有助于打造锅圈食汇品牌应该具有的亲民的国民品牌形象。当一个品牌名占据了用户的心智后,无论这个用户是在线上消费,还是在线下消费,用户都会非常大的概率购买锅圈食汇,而不受渠道的限制,完成从赛道领跑者到”国民火锅“的飞跃。

锅圈食汇:打出软硬实力组合拳,塑造“国民火锅”

随着季节更迭,人们的消费方式也会改变,诸如火锅、串串、麻辣烫等暖冬产品成为热销爆款,“冬日经济”或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锅圈食汇还将走得更远,推动”国民火锅“形象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