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资讯 TOM    2020-12-24 12:03

2020年12月19日,居然之家新零售成果暨数字化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数字化是未来中国长期的战略方向,在本次大会上,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副总裁曹晓龙现场分享数字化智能家装未来发展趋势。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从1999年发展至今,居然之家已成长为年销售额达850亿元的国内家居零售巨头,居然之家在全国累计开店409家,遍布全国220座城市,其背后是万亿级的家居家装市场。2020年,各行各业数字化趋势明显,家装行业因此踏上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居然之家在家装市场目标更加清晰、优势足够明显,通过数字化加持,未来无限可期。

中国家装市场特点:需要创新型的拓荒者

目前,中国家装市场有着行业规模大、从业者体系庞杂、头部精英企业稀缺、 消费主体日趋年轻化的四大特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家装行业C端消费需求规模达1.2万亿量级,二手房装修、翻新局改的需求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需求。其中80后、90后占据总消费群体的84%且呈稳定上升趋势。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面对着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家装行业从业者却有着数量众多、业务链条分布广泛、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行业内现有家装公司多为本土小型企业,鲜有外来品牌的身影,全国性大型家装公司数量更是屈指可数。

家装行业前景: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机遇显现

传统家装行业存在着利益模式不透明、运营效率低、消费者服务体验差等众多顽疾。由于长期以来行业内缺乏标准化和规范化,家装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面临着前期选择难、中期装修过程体验差、后期维权困难等等问题。互联网家装诞生后,曾试图治愈传统家装模式痛点,但是互联网家装标准化程度低不能被复制、供应链和交付步骤阻力重重、信息化建设投入大收效低等现状,决定了行业顽疾依旧,现有行业状况无法被优化的事实。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核心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行业痛点久治不愈的背景下,居然之家认为,家装产业数字化、标准化势在必行,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居然之家的解决方案:数字化智能家装服务平台

基于家装行业的基本诉求,居然之家提出“让家装变得快乐简单”的发展使命,打造了数字化、智能化家装服务平台。

在此商业定位下,居然之家的家装服务平台有“线性”和“平台”两种服务模式。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其中,线性服务,深度链接线下,精耕细作,解决施工交付问题;平台服务,是指依托数字技术,整合产业资源,搭建云设计平台、云施工管理平台和云材料采购平台,三大平台服务体系,致力于为全国3亿家庭用户提供设计、施工、主材选购等品质家装服务。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居然之家以“提升行业效率,赢回消费者口碑”为宗旨,通过全链路交易数字化、打破“设计师+材料员”模式、层层剥离分包制、建立家装角色分佣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向前链接C端消费者,解决装修过程中的痛点;向下为经营体赋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装修交付品质;向后链接产业生态,实现多元全面的平台产业生态体系。

得天独厚的优势:完整的供应链、丰富的运营经验

基于家居行业广泛的业务覆盖及强大的平台能力,居然之家在平台产业生态上,有着一系列得天独厚的核心优势:完整的全国供应链体系、丰富的家装行业深耕经验以及庞大的线下服务网络,此外全国400多家市场门店每年200万的精准流量、260家门店的天猫同城站、居然体系内的商户、工人、员工等私域流量以及头部线上平台的战略合作更是让平台占据了巨大的流量入口。

数据显示,目前居然之家平台已经取得了可观的经营成果,在26个城市建立了70家家装门店,与1000+的资深设计师、355个品牌商建立良性合作关系。2020年平台预计达成产值6亿元+,累计服务客户量20万+,满意交付率达到95%。

未来,平台将针对行业的众多痛点和难点,专注于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升服务效率和装修体验,同时聚合和赋能设计师、经销商、品牌工厂、施工服务商等生态服务者,打造公开透明的利益分配机制和流量、工具、资源等全方位数字化赋能体系,推动家装行业变革和升级,开创家装行业新模式。

居然之家曹晓龙:数字化智能家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最后,在战略发布会现场,曹晓龙提出,未来3年,居然之家智能家装服务平台将达成100亿的产值目标,在数字化平台建设和优化迭代的基础上,快速落实 “三步走”战略,从“门店复制”、“全国布局”到“向全产业开放平台”,最终实现产业生态数字化、智能化,真正地实现“让家装和家居生活快乐简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