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山植物护肤浪潮先行者——植物医生

资讯 TOM    2020-12-13 18:10

行业背景险峻,植物医生如何突出重围?

90年代曾被视为化妆品最好的创业时代,彼时国内化妆品市场尚未开化,"广告一响,黄金万两"成为最真实的行业写照。但凭借广告打响知名度之后,许多中国化妆品品牌难以获得持续的生长动力。加之外资品牌的强势进攻,国产品牌不由得节节败退。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也在此时投身于民营经济大潮,辗转步入化妆品行业,1994年在京创业成立公司组建团队,主营化妆品业务。植物医生历经中国化妆品行业由盛到衰,放眼国际市场,中国美妆品牌在高端消费类市场占有率不足10%;并且,在全球市场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化妆品公司里,几乎没有国产品牌的身影。

高山植物护肤浪潮先行者——植物医生

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旺角店

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却并没有就此妥协,积极寻觅更适合东方人的护肤产品,打造出独有的东方品牌文化特色,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开展国际化征程,踏上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有生力量。26年的砥砺征程和更多突破的增长决心,通过打造专业而透明的高山植物护肤生态产业链,并全面布局单品牌店系统建设,塑造独特品牌价值,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国际化的美妆品牌。

专注品质,打造品牌独有DNA

Future Market Insights关于《天然化妆品市场:2013~2017年全球行业分析及2018年~2027年机会评价》报告指出,关于天然原料效用性的知识和道德消费趋势日益流行,2027年将达到544亿32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87.46亿元)。面对如此广阔的消费市场,众多品牌纷纷入局,打起了"植物护肤""天然成分"等概念宣称。而植物医生之所以凌驾于植物护肤市场之上,是因为品牌要做的绝不仅仅是纯天然0添加这么简单。

高山植物作为我国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更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护肤原料。因其海拔高、日照长、温差大,具有比一般植物还要多的护肤活性物质。经科学验证,高山植物DPPH自由基清除率69.2%、促胶原蛋白分泌率15.4%、细胞存活率更是达92.3%,就连纳西族草医都曾说:"大山里没有医生,植物是最好的医生",足见高山植物的丰富价值。

由此,植物医生定位"高山植物,纯净美肌",首创高山植物护肤,通过对高山植物文化资源的探索和创新应用,与高山植物形成了紧密的纽带,塑造出独特的品牌文化和鲜明的品牌个性,与其他植物护肤品牌拉开差距,打造出差异化品牌DNA。并在2017年夏推出首个高山植物护肤全系列产品——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畅销至今,已超过1000万支。如今,凭借对有着"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美誉的石斛兰持续科研探索,植物医生已经打造出石斛兰明星家族,并相继推出雪莲系列、野山参系列等多品类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开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品牌蓝海。

高山植物护肤浪潮先行者——植物医生

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聚焦科研,凸显品牌核心驱动力

没有品质就没有品牌,而研发则成为决定品质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品牌是否能长久发展的决定性关键。植物医生与中科院昆植所达成重要战略合作,以中国民族植物学家开创者裴盛基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率领众多跨领域学科学者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下设4大研发基地,利用国家级科研力量深耕高山植物护肤能量。传承中国传统汉方,应用高山植物精粹,以最高的浓度,和天然的萃炼系统,像极其繁复的交响乐编写一般,将它们完美兼容。

据悉,植物医生科研团队公开了一项石斛兰提取专利,安全性/提取率国内首屈一指,可最大限度保留原植物的有效成分,保证提取物安全环保,无毒副作用。在此严苛标准下研发出的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同样凝聚高山石斛兰发酵精粹,多种眼部冻龄因子共同协作,充分提供眼部肌肤所需营养,高效呵护,获得2020onlylady科技抗老眼霜奖项,与众多国际大牌同登榜单。

高山植物护肤浪潮先行者——植物医生

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

深知研发为国妆短板的植物医生,不断在科研技术上加足马力,目前每年的产品研发投入已占到公司整体收入的10%左右,由此带来产品的不断升级蜕变,持续打造国货精品,并带出国门,接受国际市场更为严苛的检验。在日本东京设立的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专门研究不同人群、不同地区、不同肤质的皮肤需求及应对护肤方案,为品牌提供日本市场更适用的高山植物护肤产品。由此,品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国际市场上不断闪耀出最璀璨的光芒,引领高山植物护肤美肌的新浪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