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气森林的“敢”让我们看到了当年苹果的影子

资讯 TOM    2020-12-25 17:45

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被称为“最懂年轻人”的视频平台B站也将以一场跨年晚会用自己独有的形式与年轻人守岁迎新。这是B站继去年首度以网络视频形式挑战“电视跨年”后的又一次突破。晚会直播前夕,作为冠名品牌的元气森林也奉献了自己的作品《你敢不敢》。

元气森林的“敢”让我们看到了当年苹果的影子

 

客观而言,《你敢不敢》是元气森林作为B站晚会冠名商的一部推广片,最终也收笔于“元气森林,破土而出”的品牌传播,但其实这部作品的主旨和立意所具有的深意以及作品蕴含的正能量早已超越了企业形象的传播,成为最发人深思的“晚会节目”之一。

看过这部作品,不由得使人们联想到当年苹果公司发布的一则经典电视广告片,其片中所表现的勇于突破传统、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内涵即便在3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没有过时甚至更被看重。正如当年的苹果,即便在IBM等老牌电脑巨头面前也勇于主动挑战权威、敢于打破传统桎梏展开新赛道的竞争,正是那响亮一锤击碎了各种所谓的“不可能”。

正是这种勇于击碎各种“不可能”的精神,让仅仅成立四年的元气森林取得了优秀的表现,令其超越经典的追求成为“可能”——去年“618”,成立仅三年的元气森林全网销量就打败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国际大牌;今年“双11”,元气森林销量超2000万瓶,超越了所有传统水饮巨头,斩获天猫和京东水饮品类销量的“双料冠军”,凭借“元气森林现象”震动业界。

其实,不仅是元气森林,无论小到中国的华为、小米,还是大到中国高铁、嫦娥五号,其实它们的共通之处就是在向经典致敬的同时,也敢于挑战经典并且树立新的经典。如今,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这种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对于中国企业和新国货的崛起则更具独特意义。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创新”就被屡屡提及。

但是,没有哪个创新是一帆风顺的。元气森林在《你敢不敢》中就历数了爱迪生如何尝试到第1600次才点亮了人类第一盏电灯、屠呦呦如何历经380多次失败终于获得青蒿抗疟成功,以及在月球上迈出人类一大步的阿姆斯特朗、生前只卖出一幅画梵高等的挫折经历,揭示了创新需要勇气、更需要坚毅意志的主旨。可以说,“你敢不敢”既在于敢不敢挑战权威,也在于敢不敢面对失败,在百折不挠中赢得胜利。由此可见,元气森林的《你敢不敢》不仅传承了对于“创新勇气”的敬仰,还进一步向那些信念执着、不畏失败挫折的人致敬。

元气森林的“敢”让我们看到了当年苹果的影子

 

从这一点来说,元气森林自身也是“敢”的一员。成立仅仅四年,元气森林收获的成功有目共睹,但背后遭受的第一款产品没上市就自我夭折、老牌跨国巨头带来的市场压力,以及曾经遭遇的种种坎坷都不容忽略。但无论在苹果、元气森林,还是诸如华为、小米的身上,都体现出机遇属于有创新勇气的人,更属于有创新实力的人的朴素真理。这些在各自领域取得收获的品牌正是来自于勇于创新的信念与实力——在同质化商品往往陷入红海竞争的时代、只有守正创新才能开辟出新的蓝海,开辟属于自己的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