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栗志这些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快速帮助孩子提升成绩!

资讯 TOM    2020-12-25 18:35

研究表明:学习的成功不仅要靠能力和勤奋,也要靠有效、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不当会极大的降低学习效率。一个人的学习能力不是天生的,它可以通过后天练习来提升,而一个科学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下面,这些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孩子。

image.png

 

最接近本质、花费时间最少的思考方法非常简单:多问几个“为什么”,就能更接近问题本质。为了得到答案,孩子会去上网搜索、查阅资料,向别人寻求帮助。如果是被催促着去学习,就是被动学习、心不甘情不愿,记不住、学不会就不足为怪;如果是孩子主动要去查询想要了解的知识,是不会感到痛苦的。调查的过程,也会变得有趣,也更加容易记住,学习的过程也将变得非常快乐。

用自己的话,把当天学过的知识汇总起来,印象会更加深刻。遇到问题的时候,长时间地埋头苦干不一定能解决问题,重要的是纵览全局,发现正确的切入点。纵览全局不仅能帮助孩子解决难题,复习的时候也能起到帮助作用。

image.png

 

当孩子只是反复在做,而没有从“为什么我做不出来”这个角度去思考,就无法提高。“我做不出来”的地方也就是自己欠缺的地方,如果不明白这一点,自然做不成后面的问题。引导孩子去思考,一步一步打通关节,有针对地去提高。将今天学到的知识总结→思考“我今天学到了什么”抽象化→在笔记本上用“自己的话”做总结。做好“今天学到的知识总结”,以便将来重新学习。

总之,栗志老师认为,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学习方法,也没有适合每个孩子的金科玉律,但在基本方法的基础上,创建属于自己科学的学习方法,加以灵活应用,可快速提升孩子学习成绩!

image.png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