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生物荣获证券日报“数字经济领航者奖” 为生物安全注入新动能

资讯 TOM    2020-12-14 17:06

 11月20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独家协办的“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蓝海”在北京召开。期间,为挖掘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表彰在推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个人和产品,《证券日报》社联合华泰证券研究所发布获奖榜单,包括数字经济领航者奖、数字经济掌舵人奖、数字经济风帆奖、数字经济灯塔奖等。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生物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尔生物以物联网科技赋能健康生态圈构建,引领生物安全领域数字化转型,与中国石油、联想集团、腾讯科技、小米集团等企业共同荣获“数字经济领航者奖”。

 海尔生物荣获证券日报“数字经济领航者奖” 为生物安全注入新动能

2020年,新冠疫情的冲击和《生物安全法》的出台,不仅让生物安全问题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给生物安全产业带来重大机遇和挑战。同时,国家“十四五”规划再次强调了数字化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性。以数字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行业注入新动能,已是大势所趋。对于生物安全领域来说,亦是如此。可以说,海尔生物此次获奖,既是对其过去引领生物安全物联网转型创新成果的认可,也为新阶段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吹响了集结号。

首创物联网生物安全云生态 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海尔生物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和链群合约机制的引领下,已从覆盖-196℃至8℃全温域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服务商转型为物联网生物安全解决方案服务商,并于日前发布全球首个物联网生物安全云生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海尔生物以网器为基础链接场景,通过生态共创的方式,不断创新迭代物联网生物安全解决方案,构建生物安全大数据中心,率先迈出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

科技创新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作为科创板上市企业,海尔生物始终坚持以自主科技为驱动力加速物联网转型,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到国际领先,走出了一条中国民族企业科技创新引领之路。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共计拥有288项专利,34项美国能源之星认证,牵头或参与起草9项国家、行业标准,1项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标准。上月底,在王浚院士等十余位专家的鉴定下,智慧血液网、智慧疫苗网等四项科技成果获评国际领先水平,海尔生物再次领跑生物安全赛道。

在不断突破卡脖子的核心技术的同时,海尔生物立足物联网科技生态战略,围绕着样本安全、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等维度,输出全场景物联网解决方案,搭建体验云数据平台,并通过生态共创,构建起全球生物安全优质资源耦合的生态“引力场”。进博会期间,海尔生物一天之内吸引了珀金埃尔默、赛诺菲巴斯德两家优质生态资源,分别就诊断和生命科学领域、疫苗智慧管理与服务达成战略合作,物联网生物安全云生态像“滚雪球”一样不断扩大。

 海尔生物荣获证券日报“数字经济领航者奖” 为生物安全注入新动能

持续创新物联网场景应用方案 筑牢生物安全数字新基建

用户需求因时而变,海尔生物随需而变。面对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海尔生物以创最佳用户体验为本,以自主创新科技实力为基,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先技术,快速迭代出不同场景应用方案,为国家筑牢生物安全数字底座,为百姓编织生物安全大网。

在关乎百姓健康的疫苗和血液安全领域,海尔生物智慧疫苗网、血液网布局不断加速,由单个“触点”到“城市网”整体复制的模式持续推进。目前,海尔生物已在青岛构建起覆盖全市的智慧血液网,并与深圳、青岛共创智慧城市疫苗网,为全市百姓筑起健康屏障。

面对今年突发的疫情,海尔生物通过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各环节各场景的不同需求,创新融合物联网技术与生物科技,探索出一套包括安全采样舱、物联网转运箱、移动检测方舱、云眼智慧实验室等生物安全产品及场景方案的公共卫生生物安全全场景生态。从样本所经历的不同环节入手,给予全套的产品方案支持,并借助物联网技术,让样本的运输轨迹、检测过程、存储状态等全流程可见,为生物安全产业提供从全场景解决方案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海尔生物荣获证券日报“数字经济领航者奖” 为生物安全注入新动能

2020年8月,海尔生物联合济南市疾控中心,在国内首创智能互联生物安全实验室——海尔“云眼”智慧实验室,不仅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及时化、可视化、智能化、远程化的实验室管理方案,确保人、环境、设备、样本安全可见,也开启了生物安全实验室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

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已经下沉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盈康一生旗下的物联网生物安全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在进行物联网转型升级的进程中,用自主科技为生物安全领域赋能赋智,一面引领行业转型,一面解决民生难题,已成为生物安全数字化转型的探路者和领跑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