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和管桩:立足本职,助力广州大学城“双一流”建设

资讯 TOM    2020-12-03 16:11

随着高等教育招生制度的不断改革,高校扩招人数连年递增,为了适应高校扩招,全国各地兴建了许多大学城,许多大学在大学城纷纷开辟了更大规模的新校区。经过多年的发展,有的大学城生机勃勃,有的大学城死气沉沉。而坐落在广州的大学城,已经成为华南地区科教和创新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可以说是建设及运营非常成功的大学城。

据了解,广州大学城总体规划建设于2003年1月正式启动,定位为国家一流的大学园区,华南地区高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的中心,学、研、产一体化发展的城市化新区。

三和管桩:立足本职,助力广州大学城“双一流”建设

广州大学城的规划吸取了国内外大学城经验,强调大学城既具有作为一个承担特定功能的新城区的“城”的特征,又有作为一个大学集中地的特征,因此大学城的空间结构层次为“城—组团—校区”。它的重要使命不仅在于解决由于“扩招”带来的用地困难问题,还要通过大学城的建设及它所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来实质推进“北优南拓、东进西联”的城市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大学城的建设过程需要用到PHC管桩,大部分是由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管桩)提供。

据悉,三和管桩前身创建于1993年,主要从事预应力混凝土管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三和管桩已在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湖南、湖北、辽宁、山东、山西、安徽等省份设立了生产基地,并配套相应的运输子公司负责配送管桩产品。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生产企业之一。

根据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自统计以来发布的数据,截至 2018 年度,公司连续六年产量排名行业第二。公司已被评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及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三和管桩依靠自身的研发实力和多年的技术积累,截止目前,公司已拥有专利89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64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此外,公司还负责起草了《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免压蒸生产技术要求》(T/CBMF64-2019 T/CCPA9-2019)、《先张法预应力高强混凝土耐腐蚀管桩》(T/CBMF 65—2019 T/CCPA 10—2019)等中国建筑材料协会标准,公司已逐步树立起在细分领域主要产品标准制订的重要地位。

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大力推进、在国家制定“中国制造 2025”的发展战略以及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进一步实施背景下,三和管桩始终坚持对现有产品、原材料、生产工艺、装备、工法等各个方面不断升级与改造,使产品更加多样化,材料绿色低碳化,以力求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身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