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隆博科技Co-CEO肖牧山荣膺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

资讯 TOM    2020-12-03 16:59

摘要:10+年投资及战略开发经验,清华+康奈尔双学位MBA,赋予了肖牧山精准的市场洞察及分析能力。他判断,AMR因为其较高程度的智能化和柔性,其市场需求下沉度和渗透率会远超过行业的普遍认知,因此其市场容量上限比传统AGV高得多。隆博科技作为业内顶尖的AMR及其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多场景覆盖的应用优势,并已完成多家知名企业的多样化场景商业化落地。2020年,肖牧山加入隆博科技,出任Co-CEO,负责战略、营收增长、融资及财务方面的工作,并于8月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引入了全新的战略投资人。凭借突出的创业创新表现,肖牧山荣膺“2020年度创业新星”称号。

 隆博科技Co-CEO肖牧山荣膺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

2020年12月2日-4日,猎云网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于北京柏悦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逆势生长”为主题,汇聚了近百位顶级资本大家、投资人与精英创业者,聚焦新经济、新技术体系及新产业结构下成长起来的新生力量,共议创投新风向。

 隆博科技Co-CEO肖牧山荣膺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

本次盛典上,猎云网还颁布了多个奖项,以表彰过去一年中国创投行业的先行者。凭借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表现,隆博科技Co-CEO肖牧山荣膺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称号。

 隆博科技Co-CEO肖牧山荣膺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

肖牧山,隆博科技Co-CEO,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及康奈尔大学Johnson商学院MBA,华威大学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学士和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曾出任SPF Capital董事总经理,在GE Capital与国家电网合资公司、德勤公司金融部及普华永道等知名机构就职多年,具有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及品牌企业商业开发的资深渠道。2020年,肖牧山加入隆博科技,出任Co-CEO,负责战略、融资及财务方面的工作。在肖牧山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隆博科技于8月完成了新一轮数千万元的战略融资。新一轮融资以及战略投资人的加入,为隆博科技的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市场版图扩张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2020年风云变幻,疫情等黑天鹅事件的发生,更是让整个市场笼罩在一片迷雾当中,是什么让肖牧山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入隆博科技?一是对隆博科技创始人佘元博奋斗精神和技术能力的高度肯定,二是对AMR行业所蕴藏巨大潜力的清晰洞察。

在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学院的学习期间,肖牧山打下了坚实的工业、机械理论基础。当时他也是隆博科技创始人佘元博的室友,对创始人具有长期最直接的观察:佘元博从2005年进入华科大时,就表明了自己要从事机器人研究的决心,而15年如一日在机器人研发上的坚持,更是让肖牧山认为佘元博具备创业成功所需的品格和持续进步的能力。佘元博在完成学业不久就创立了隆博科技,经过5年发展,已打磨出了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MR系列产品和完善的工程定制化能力,但肖牧山发现隆博团队进入新的轨道后缺乏所需的商业拓展能力和融资能力,而这正是他所擅长的领域,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多家知名企业的任职经历,10+年中国、美国及新兴市场国家金融投资及战略开发经验,让其成为了相关领域的专家。肖牧山的加入,将极大地补足隆博科技在战略、营收增长和融资方面的不足,并进一步的调整和优化运营战略,加速融资进程,为隆博未来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AMR行业即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是肖牧山选择加入隆博科技的另一重要因素。肖牧山认为,AMR行业的发展空间超过了目前市场的普遍认知。按照他的商业逻辑,AMR的行业空间可以用“需求压舱石”、“需求下沉度”、“产品渗透率”来判定,并且彻底剔除掉“传统AGV天花板”这个参考。所谓“需求压舱石”,即那些大家认为理论上自动化、智能化进程更快的跨国公司和上市企业等,在与他们的接触中,肖牧山发现这些企业,尤其是他们的海外工厂,其自动化需求早在2017年甚至更早就已经充分形成,但这仅仅只是行业需求的保底。

而现实中需求的下沉度超过了业内的普遍认知,中小型制造业企业的自动化需求同样庞大。肖牧山判断只需要在中小型规上制造业企业形成30%的产品渗透率,就能形成50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但目前的市场交付量只能算是刚刚起步,AMR市场蓝海里大有文章可作。

另外,常常有人将AGV作为AMR发展轨迹的参照物,并以此为AMR划定天花板,这在肖牧山看来是完全错误的。他认为传统的AGV因低智能和低柔性,使其应用和普及的条件较多所以难度较高,难以在传统工厂进行数字化转型时得到应用;而且,AGV出现的时间较早,自动化和智能化全面应用的社会宏观驱动力还未形成。而如今,人力成本的飞速提升、人口老龄化和零工经济普及带来的劳动力结构变化,以及柔性制造的大力推行,让制造业对智能数字化的需求急剧增加。因此,肖牧山认为AMR的发展上限远在传统AGV参考系之外,其市场也即将迎来大规模增长阶段。

 隆博科技Co-CEO肖牧山荣膺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

目前,隆博科技已和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多家海内外一线制造业和仓储企业达成了商业化合作,业务遍及日化、医疗、数控、3PL、电商和体育用品制造等多个行业,为这些行业的头部企业实现了柔性自动化物流改造,并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多数企业已进入多场景下的全面复购阶段。

对隆博科技的未来发展,肖牧山很有信心。他认为,首先,隆博科技早期扎实和耐心的技术产品积累、具备比较有优势的系统架构和模块化储备、以及在多场景覆盖的广度,使其在增长放量时会显著降低边际二次开发量和成本,从而形成综合成本优势及效率优势;第二,以目前国内各个AMR厂商所处的相似的发展阶段,长期成长的要素还得是能力上限很高、以及具有强互补性且完整的核心团队,隆博科技刚好就具备这样的潜质。由软、硬、智全能专家佘元博领导下的技术研发团队,具备专业、深厚的AMR研发实力,将不断对产品架构进行升级,进一步降低AMR的定制成本和落地难度;而肖牧山领导的面向客户及资本市场的团队,将对那些自动化需求更高的大客户加强商务拓展,并利用隆博科技在多场景落地的优势,深挖行业中有价值的场景,布局更广阔的市场领域。佘元博和肖牧山的双线领导,优势互补的战略方针,将实现产品和市场的齐头并进,让隆博科技踏上飞速发展的“快车道”。

此次获评“2020年度创业新星”,是猎云网对肖牧山在创业之路上的努力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隆博科技大好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可以确信的是,在肖牧山与创始人的共同带领下,隆博科技将进一步探索AMR的市场蓝海,加速AMR在工厂和仓储行业的落地,为更多企业注入柔性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智慧物流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