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地球35500光年!最新观测结果揭示x射线脉冲星新特性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4:19

 

距地球35500光年!最新观测结果揭示x射线脉冲星新特性

利用美国宇航局的核光谱望远镜阵列(NuSTAR),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对一个被称为XTE J1858+034的吸积x射线脉冲星进行了观测。该研究结果已发表在arXiv上。

x射线脉冲星(也被称为吸积动力脉冲星)是表现出严格的x射线强度周期性变化的来源,由轨道上的磁化中子星和正常的伴星组成。在这些双星系统中,当物质被一个巨大的伴星吸积时,x射线发射是由引力势能的释放提供能量的。x射线脉冲星是x射线天空中最明亮的天体之一。

1998年由罗西x射线定时探测器(RXTE)探测到的XTE J1858+034是一个x射线脉冲星,其x射线脉冲周期约为221秒。自从它被发现以来,对它的来源的研究很少,2019年11月该星进入了爆发期,引起了天文学家的关注。

此次发布的研究显示,XTE J1858+034的硬光谱与其他典型的吸积x射线脉冲星在低和高亮度下的光谱相似。观测发现了一条48kev的候选回旋线,这一发现表明脉冲星的磁场强度约为5.4万亿G。

根据这篇论文,XTE J1858+034的脉冲轮廓展示了一个单峰结构和一个只有微弱能量依赖的形状。这通常是在质量吸积率相对较低的脉冲星上观察到的。天文学家补充说,脉冲部分显示出相当大的能量依赖性。

此外,恒星观测表明,XTE J1858+034的轨道周期约为81天,估计距离地球约35500光年。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