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资讯 泡泡网 2021-01-28 14:18

现在不少设备都已经智能化,能给用户带来更加便利、高效的使用体验。但对于爸妈来说,不熟悉智能设备的操作步骤使用起来会更加麻烦,对不少智能设备还是抱有一定的抵抗心理。

实际上,现在不少智能设备都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使用场景,尽可能简化了使用步骤,让畅享科技生活变得更加简单,降低使用门槛。比如石头扫地机T7系列,尽管拥有各种科技加持,但这款扫地机使用起来也很简单,甚至不需要连接手机也能实现清扫等基本功能。我们一起来看看使用石头扫地机到底有多简单。

无需智能APP也能轻松用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首先,需要在家庭靠墙的位置放置好充电座,最好附近比较空旷。如果家里杂物多,那至少也要保证机器左右与障碍物距离大于0.5米,前方与障碍物的距离大于1.5米。当然也需要有个插座能连接上电源,充电座就相当于扫地机的“大本营”。

在开始清扫前,最好整理一下家里的各种显眼的杂物,比如收起容易脏的地毯、各种复杂缠绕的线材、容易碰倒的花瓶等物品。同时关上卫生间的门,避免扫地机误闯带水的地板,影响清扫效果。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在准备好上面这些后,通过石头扫地机T7系列机身顶部的三个按键就能控制扫地机。石头扫地机T7系列机身顶部的三个按键分别为回充键、电源键(兼顾清扫功能)、局部清扫键,对应着不同功能。在没有连接手机APP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这三个按键进行控制。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长按扫地机电源键开机,然后再短按一次电源键就能开启清扫,剩下的就是等待清扫完成即可。扫地机清扫完成后会自动回到充电座充电,你也可以按机身上面的回充键,这样扫地机就会自动回到充电座充电。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当你需要单独清扫某个区域的时候,比如只想清扫某个房间,这个时候把扫地机搬过去,短按机身上的局部清扫按键就能够开始局部清扫。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石头扫地机T7系列扫地机还支持拖地功能,把水箱装满水之后,轻轻打湿拖布,并且把拖布支架安装在水箱上,水箱以及支架的安装都是卡扣式,拆装都很简单。当你完成水箱、拖布支架的安装后,短按电源键就能开始拖地。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无论是扫地还是拖地,清扫完成后都要记得清理机器内部的尘盒和拖布。打开机器上盖就能取出尘盒,打开尘盒倒出垃圾后,取下尘盒滤网用清水冲洗干净,晒干后就能重复使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尘盒滤网的时候不能用手指或者刷子清洗。

上面的清扫过程都无需通过手机APP控制,只使用机身上的三个按键就能完成。看完是不是觉得使用扫地机也没多难,多试几次后,相信爸妈也能很快上手。

远程为爸妈设置扫地机

除了上面的基础功能,石头扫地机T7系列还有许多实用的功能,可以让扫地机体验更好,进阶的功能需要通过手机APP进行控制。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一台石头扫地机器人只能绑定一个用户,但是App端的“设备共享”功能,你可以进行远程控制。即使你爸妈不会用扫地机APP,你也可以通过远程的方式帮爸妈设置好个性化的清扫功能。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如果家里需要每天打扫,你可以通过APP设置定时清扫,比如周一到周五10点开始自动清扫,还支持设置不同时间段以不同模式进行清扫。早上可以设置大吸力,晚上可以设置小吸力清扫,降低噪音。你可以根据爸妈的作息时间进行对应调整。

除了定时自动清扫,你还可以设置每个区域的清扫顺序和清扫模式,定制清扫吸力大小和拖地水量大小等。你可以设置先清扫卧室,再清扫客厅,清扫时在卧室可以选择小水量+小吸力模式,清扫客厅则为中水量+强吸力模式等。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你可以根据家里不同场景采用不同清扫策略组合,提前帮爸妈设置好,这样他们直接使用也能获得最佳的清扫体验。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你还可以在APP上设置好清理禁区,比如在上面提到的卫生间。你可以在卫生间门口画一堵虚拟墙,这样扫地机在清扫的时候就会避开卫生间区域,即使忘记关门也不用担心扫地机跑进卫生间。

通过石头扫地机APP,你可以根据家中的情况定制清扫方案,这些都可以远程实现,当你把各种清扫细节都设置后之后,爸妈使用扫地机也更加方便,你还可以教会爸妈一些APP的基础功能等,这些都可以提升日常清扫体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设备共享”仅支持基础清扫设置,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的实时视频等隐私功能无法使用。

除了通过手机APP控制扫地机,石头扫地机T7系列还支持语音控制,对于爸妈或者老人家来说,语音控制是一种更简单的方案。

爸妈用扫地机也很简单 石头扫地机可以这样用

目前石头扫地机器人T7系列支持小爱音箱、小度音箱、天猫精灵、Siri捷径的语音控制功能,与智能音箱绑定后,就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扫地机。比如开始扫地、设置扫地模式、查询电量等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的方式实现,更加简单快捷。

只需机身上简单的三个按钮就能控制石头扫地机器人T7系列的基本功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如果你的爸妈不熟悉智能设备使用,无需通过智能APP也能使用扫地机的基本清扫功能,接近传统家电的使用方式,不用太担心爸妈不会用扫地机的问题。

石头扫地机器人T7系列支持远程APP控制的功能也提供了更加便利性,你可以与家里的扫地机绑定,帮家人定制好相应的清理方案,让家人享受更出色轻松体验的同时,也不用担心不会用扫地机APP。如果你打算给家人购买一台扫地机,可以考虑一下扫地机的使用是否方便。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