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ra超级计算机“最后的旅程”:阿贡实验室进行了一次超大规模宇宙模拟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7:36

 

Mira超级计算机“最后的旅程”:阿贡实验室进行了一次超大规模宇宙模拟

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Mira即将退休,在退休前,实验室的物理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用其进行了一场名为“最后的旅行”的大型宇宙学模拟。以规模论,这次模拟将排进历史前5,让这台功勋卓著的超级计算机最后一次发挥余热。

一组物理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五次宇宙学模拟之一。来自模拟的数据将为天空地图提供信息,以帮助领导大规模的宇宙学实验。

“最后的旅行”模拟的是,质量随时间在整个宇宙中的分布——换句话说,就是重力是如何使一种神秘的、不可见的物质“暗物质”聚集在一起,形成一种称为晕环的大尺度结构,以及星系如何在其中形成的。

在6个月的模拟中,科学家们使用硬件/混合加速宇宙学代码(HACC)及其分析框架CosmoTools,在模拟运行的同时,实现相关信息的增量提取。利用宇宙工具的特征来确定哪些粒子团可能是星系的宿主。作为参考,在模拟的数万亿粒子中,大约有100-1000个粒子代表单个星系。

这次模拟将为第4阶段地面宇宙微波背景实验(CMB-S4)、空间和时间遗留调查(由智利Rubin天文台进行)、暗能量谱仪及2个NASA任务——罗马太空望远镜和SPHEREx打下基础。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