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准确!《纳米快报》:新拭子有效降低新冠核酸检测假阴性概率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7:54

 

更准确!《纳米快报》:新拭子有效降低新冠核酸检测假阴性概率

新冠肺炎的快速、敏感诊断对于早期治疗、接触者追踪和减少病毒传播至关重要。但是,部分感染者的检测结果呈假阴性,这可能会给他们和他人的健康带来风险。

现在,美国化学学会《纳米快报》(Nano Letters)上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超吸收的纳米纤维拭子,通过提高样本收集和测试灵敏度,可以减少假阴性检测的次数。

目前,对新冠肺炎最敏感的检测方法是使用长棉签从患者鼻腔深处收集样本,然后使用一种称为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的方法检测新冠病毒RNA。但如果病毒载量很低(如感染早期),棉签可能无法收集到足够的病毒。

研究人员使用静电纺丝技术制作了1厘米长的圆柱体,这些圆柱体由排列整齐的纳米纤维层组成,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明胶,然后粘在塑料棉签上。

在实验室测试中,多孔的纳米纤维圆柱体从液体和表面吸收和释放的蛋白质、细胞、细菌、DNA和病毒比用于COVID-19检测的棉花或植绒棉签更多。

研究小组稀释了新冠病毒,,并使用RT-PCR检测病毒RNA。与其他两种棉签相比,纳米纤维棉签降低了假阴性率,检测出病毒所需的浓度降低了10倍。

研究人员表示,除了能够进行更准确和敏感的新冠检测外,纳米纤维拭子在诊断其他疾病、检测食源性疾病和帮助法医团队从微生物标本中识别犯罪嫌疑人方面具有深远的潜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