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xiv:新发现一个红背毫秒脉冲星双星,距地球7500光年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9 09:29

 

Arxiv:新发现一个红背毫秒脉冲星双星,距地球7500光年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称,在分析NASA Swift宇宙飞船和位于智利的南方天体物理研究(SOAR)望远镜获得的数据后,发现了一个新的候选红背毫秒脉冲星(MSP)双星。

详细论文已在线发表于arxiv。

该双星与一个名为4FGL j 0940.3–7610的伽马射线源相关联。新发现的物体是一个短周期的致密双星,发射X射线,由一颗低质量中子星和一颗质量很可能超过0.4太阳质量的伴星组成。

数据表明,伴星是一颗低质量恒星(晚G型到早K型的矮星),每0.27天绕着一个看不见的主恒星旋转。该天体呈现出椭球变化和辐射,与其他已知的redback MSP双星的性质一致。

根据研究,观测到的MSP双星中有一颗质量约为1.2-1.4个太阳质量的中子星。该系统的倾斜面与地球平行,据估计距离地球约7500光年。

天文学家指出,该系统的倾斜度和伴星的特性可能会使该系统更有可能发生射电日食,这就解释了之前在射电脉动观测中没有发现它的原因。这使得4FGL J0940.3-7610成为集中搜索伽马射线脉冲的有力候选对象。

论文中,研究人员指出,虽然所有收集的数据都表明这是红背毫秒脉冲星(MSP)双星系统,但为了证实这一假设,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