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冻伤!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出炉 或创下近20年来冬季最低气温

资讯 前瞻网 2021-01-06 13:56

近日,新一波强劲冷空气席卷了全国,降温幅度明显,不少网友感叹自己瞬间成了“美丽冻人”。

据资料统计,本轮冷空气或将创下近20年来冬季最低气温的历史新低。这寒冷程度,在1月份也实属少见。

小心冻伤!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出炉 或创下近20年来冬季最低气温

1月6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天寒地冻,最低体感温度可达-25℃以下。随着寒潮进一步扩大“势力范围”,广东、广西、福建、云南东部也将“冻哭”。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4日—13日,冷空气将频繁叨扰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华北北部及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低3~4℃。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又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新低。

冷空气环境下,供暖成为一大需求。此前有统计显示,2019年家用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430%,而且上海、南京、武汉等南方城市成为销量增长的“主力军”。近年来,各省市地区根据当地的特点,出台供暖政策鼓励清洁供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