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ltraleap发布手部追踪软件Gemini v5开发者预览版

资讯 93913网 2021-01-29 09:29

 

Ultraleap发布手部追踪软件Gemini v5开发者预览版

据外媒VRFocus报道,无论是消费级VR头显Oculus Quest 2、还是企业级VR头显Varjo,手部追踪功能正被主流VR头显广泛采用。近日,英国手部追踪技术公司Ultraleap发布了旗下手部追踪软件Gemini v5开发者预览版。

与HaptX Gloves等VR触感手套相比,基于软件的手部追踪解决方案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双手交互不够灵敏。由于被遮挡、传感器往往无法看到完整的手部,像牵手或一只手放在另一只手背后这样的自然交互动作均难以实现。因此,为了保障用户自然且沉浸的手部追踪体验,Ultraleap Gemini v5着重优化了手部追踪功能。

Ultraleap发布手部追踪软件Gemini v5开发者预览版

目前,Ultraleap Gemini v5仅以开发者预览版的形式推出,其完整版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通过Ultraleap发布的GIF我们可以看出,v5版已支持用户手部以及手指的交互动作。

除此之外,Ultraleap Gemini v5的功能优化还包括:

提升了流畅度、姿态保真度及稳定性(可能在Desktop模式下最为明显);

提升了手部初始化、双手交互的性能;

除了HDM及Desktop模式,新增了Screentop模式。

Ultraleap发布手部追踪软件Gemini v5开发者预览版

值得一提的是,当Gemini与Ultraleap相机模块Leap Motion Controller及Stereo IR 170一起使用时,后者更宽的视场角意味着可以更快的追踪用户手部,甚至在用户看到其手部之前就已精确追踪。Leap Motion Controller早在几年前就已问世,该设备兼容PC及VR头显,而Stereo IR 170则是一款主要用于集成和开发需求的手部追踪模块。

目前,Ultraleap的手部追踪技术已集成至高通Snapdragon XR2 5G参考设计之中,XR2平台将在未来几年重点打造旗下设备的手部追踪功能,以使消费者更容易获得沉浸式交互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