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景山区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今年将全部完工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1-09 13: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随着冬奥会筹办进入最后的关键期,冬奥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备受关注。1月6日,记者从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今年,石景山区将全部完成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冬奥主运行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配套设施及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M11冬奥支线、北辛安路南段、锅炉厂南路等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全面完成冬奥场馆周边及阜石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工程,展现“双奥之区”靓丽形象。

目前,滑雪大跳台中心项目,大跳台本体已完工,氧气厂北区、氧气厂南区、冷却塔酒店、电厂酒店均正进行机电安装和幕墙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1%。北京注册中心和制服发放中心(UAC)、北京冬奥会技术中心及附属通信枢纽(TOC)项目均已按计划顺利完工验收。

在市政配套建设方面,服务于冬奥会的北辛安路南段和锅炉厂南路两条主干路已于2020年9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首钢厂区内约2.6万平方米路面清表工作。同步加快推进征拆交地,道路红线范围内涉及金隅滨河园、首钢东南区、衙门口棚改等代征道路用地已腾退,首建一公司、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大部分房屋已拆除。修理厂西路、四高炉南路、四焦炉北路等3条次干路以及秀池南街东段、群明湖南路东延等2条支路正在进行预评审。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南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主体结构的64%;北区正在进行土方及基坑支护施工,已完成支护桩总量的58%,完成土方总量的40%。M11线西段(冬奥支线)四站五区间加快建设,其中模式口站正进行土方及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土方总量的75%,主体结构的13%,金安桥站、新首钢站、北辛安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设备安装正在准备阶段;各区间正进行正线施工,初支结构已完成正线总长度的71.8%,二次结构已完成正线总长度的52%。S1线金苹区间,现场正在进行钢梁顶推施工,桩基及承台完成100%,墩柱完成94%,梁板完成53%,第一联钢梁顶推累计完成100%,第二联钢梁顶推工作累计完成24%。石景山水厂累计完成主体结构的98.5%,二次结构的46%,装饰装修的35%,设备安装的16%。

在配套通信设施建设方面,冬奥组委、冬训中心等已建成项目均实现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4G、5G信号覆盖;首钢北区室外宏基站目前已建设8个,由移动、联通、电信3家共同建设运营,4/5G信号分别覆盖冬奥组委办公区周边、滑雪大跳台中心周边、四块冰周边等重要区域。

2021年,石景山区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推动服务保障冬奥重点项目实施落地。计划2021年7月,滑雪大跳台中心项目竣工。冬奥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正完善环境整治设计方案,计划实施沿街10米景观和拆除区域绿化美化工作,计划2021年6月开工,9月完工。北辛安路南段和锅炉厂南路两条主干路计划2021年9月底通车;冬奥场馆周边四高炉南路、修理厂西路等道路具计划2021年10月备通车条件;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计划2021年底完工,实现地铁1号线、6号线、S1线换乘;M11线西段(冬奥支线)和S1线金苹区间计划2021年底前实现运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