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天文台多峰I型X射线暴研究获进展,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9 18:12

 

云南天文台多峰I型X射线暴研究获进展,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近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高能天体物理研究团组在多峰I型X射线暴研究中获进展,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研究人员利用RXTE卫星约16年的观测数据,在中子星X射线双星4U 1636-53中找到16个多峰热核暴,为目前最大的多峰暴样本,包括14个双峰热核暴,1个三峰暴和1个四峰暴。此外,研究还发现,大多数多峰暴处于双色图的拐角处,说明多峰暴暴发前暴源处于从低硬态到高软态的“转换态”。

据悉,该研究作者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高能天体物理研究团组硕士研究生李臣,研究员张国宝、王建成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支持。

云南天文台一般指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坐落在中国云南省省会——昆明,是首批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综合性研究所,中国南方最大的天文实测基地,中国科学院下属的5座天文台之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