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地暖有哪些注意事项 地暖漏水怎么办

资讯 pchouse 2021-01-02 11:22

地暖是不少城市冬季的重要取暖方式,地暖使用需要注意诸多事项,使用地暖有哪些注意事项?万一出现漏水情况应该怎么处理?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地暖使用的问题。

一、使用地暖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地表温度不能太高

在使用地暖设备的时候, 有一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那就是地表的温度不能超过28度,而水管的温度则不能超过45度,因为如果超过这个温度的话,对于地板的使用寿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2、关闭地热系统,注意降温要渐进

冬天过去以后,天气不断的暖和起来,温度也会不断的提高,这个时候已经不再需要地热供暖系统了,这个时候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关闭地暖也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以突然降温,这样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3、房间过于干燥时,需要考虑加湿

我们都知道,冬天的气候是非常干燥的,再加上地暖的使用,地板长期的处于高温状态,可能会比较容易发生干裂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要适当的给房间进行加湿处理,以免地板干裂或者变形。

二、地暖漏水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先操作一个打压试验,以此来确定地暖漏水了没有。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先将总阀关上,再使用打压机打压地暖管道,重量为八至十公斤,大约等待三十分钟后若是压力没有发生变化,则表示水暖管没有发生漏水。反之则说明地暖管道有漏水。

其次,要是地暖管道真的漏水了,当务之急是先关上暖气的阀门,然后将控制漏水的阀门也关上,最后旋开分水器的放气阀门开关,尽力将气体排放干净。

接着要对各个地暖系统部分实行打压试验,以便确定漏水点在哪个部位。

最后,确定漏水点后就要请来专业的维修团队,撬开地板后进行修护。

安装地暖先要进行预防措施,这样地暖使用几十年一般也不会漏水。而发生了地暖漏水,也不必惊慌,采用上述的方法可以很快解决。

可见,地暖使用需要注意地表温度不能太高、关闭地热系统,注意降温要渐进、房间过于干燥时,需要考虑加湿等,此外,还需注意地暖漏水问题,避免错误操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