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背景墙装修材料有哪些 电视背景墙装修技巧

资讯 pchouse 2021-01-09 13:33

虽然电视的使用频率远不及以前,但是电视仍然是家居必备电器之一,那么电视背景墙的装修也十分重要。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讲讲电视背景墙装修材料有哪些以及电视背景墙装修技巧有哪些。

一、 电视背景墙装修材料

1、 油漆、艺术喷涂

油漆、艺术喷涂的原理很简单,在电视背景墙后,采用不同的颜色形成对比,打破客厅墙面的单调。用油漆、艺术喷涂做电视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颜色都可实现。用油漆、艺术喷涂做电视背景墙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与客厅风格相协调。

2、 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种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头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点,适用于高挑、宽敞的空间,非常适合做电视背景墙。

3、 造型多变的石膏板。

这一材料的特点是造型复杂,施工期长,但其千变万化的艺术造型是其他材料无可比拟的。由于它是与墙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选用后很难再改变造型或风格。

4、 墙纸、壁布

墙纸和壁布以其鲜艳的色彩、繁多的品种深深的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这几年,无论是墙纸还是壁布,工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更加环保,还有遮盖力强等优点。用他们做电视背景墙,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而且施工简单,更换起来也很方便。

5、木质材料

选用木质饰画板用作电视背景墙的优点是:花色品种繁多,价格经济实惠,且不易与居室内其他木质材料发生冲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统一的风格,清洁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二、 电视背景墙装修技巧

1、背景墙灯光不宜太亮。现在有许多家庭都会在背景墙面上安上一些小灯,虽然这样可以凸显电视墙的装饰效果,可以起到一定的烘托作用,可以让居室更美观明亮。但如果你家客厅背景墙的灯光太亮的话,那我们在长时间观看以后,就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2、背景墙的布线问题。许多业主在水电布局时没有设计好插座,导致新房装修完成后,电视附近太多电线显露,直接影响到客厅的美观性。因此建议大家在水电布局时,就要合理设计插座,多预留几个插座。

3、确定沙发与背景墙的方位。由于客厅是肯定要摆放沙发的,所以我们在布置电视背景墙时,要综合考虑它们的位置是否合适。通常来说沙发的摆放应与电视背景墙面对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