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好消息!北京将核酸检测费用下调至80元,并纳入医保报销_TOM资讯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北京将核酸检测费用下调至80元,并纳入医保报销

2021-01-30 12:18 前瞻网   

 

好消息!北京将核酸检测费用下调至80元,并纳入医保报销

临近春节,跨省返乡人员加大了对核酸检测的需求。为了维护群众健康,减轻人民负担,多地在1月28日核酸检测相关要求生效前,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从原来的120元到200元不等,下调到80元甚至更低。

其中,北京市也降价到80元,并将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1月29日,北京市卫健委宣布对“应检尽检”人群,继续执行现行规定,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对“愿检尽检”人群,实行医保和非医保人群分类管理,其中本市医保人员的检测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个人负担。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多地也发布了混合检测的收费标准,如5个样本混合检测每人次在30元到40元不等,10个样本混合检测每人次在15元到30元不等。

据国家卫健委官方微博,“混检”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在采样时,将几个人如3人或5人分别采样后,放至同一采样管中,这种模式也叫做“混合采样”或称“混采”,北京多数情况下采用这种模式;另一种则是在实验室检测时,将3人或5人的样本取相同体积混合在一起,也称“样本混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