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根舞蹈运动:跳舞正在VRChat中流行!

资讯 93913网 2021-01-20 15:04

 

草根舞蹈运动:跳舞正在VRChat中流行!

据外媒RoadtoVR报道,毋庸置疑,VR社交平台VRChat正成为越来越多来自全世界的VR舞者争相斗艳的舞台。通过绑在身上的运动追踪器,草根舞者们就能在虚拟现实中进行实时斗舞比赛。

尽管目前舞者们所展示的VR街舞还略显不自然且身上绑着运动追踪器也妨碍了他们施展舞蹈动作,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便是未来我们在虚拟现实世界中跳舞的一个缩影。

草根舞蹈运动:跳舞正在VRChat中流行!

▲为了实现在虚拟现实中完成全身舞蹈动作,来自韩国的VRChat舞者Makoto采用了HTC Vive+Index手柄+Vive Trackers运动追踪器的全身动捕追踪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VRChat中跳舞已经悄然流行,从跳简单舞蹈动作的自发舞会到VR钢管舞派对,随之形成的VRChat舞者群体的规模正快速扩大。

这些来自全世界的舞者通过VRChat聚集在了一起并组建了多个VR舞者社区,通过有组织的VR舞会来指导、安排及协调舞者的跳舞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舞蹈协会(IDA)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该组织在去年主办了一场VR舞蹈锦标赛,并通过正规比赛的方式诠释了VR斗舞这一新兴赛事,从而使草跟舞者也有一个展现舞技的舞台。

草根舞蹈运动:跳舞正在VRChat中流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运动捕捉配件极大增强了VR跳舞的效果,但也意味着昂贵的全身动捕追踪硬件是普通用户体验VR跳舞的最大阻碍。不过欣慰的是,随着廉价VR头显在市场上陆续出现,用户组建全身动捕追踪解决方案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

尽管VR舞蹈运动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VRChat及其他正在推动基层VR舞蹈建设的应用的推陈出新,未来人们实现在虚拟现实中跳舞的成本将会越来越低。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