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壁柜有哪些材质 壁柜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1-09 19:44

近年来壁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多家庭在装修时都喜欢安装壁柜,那壁柜要怎么保养呢?壁柜有哪些材质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壁柜有哪些材质

1、烤漆板材

烤漆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过六次喷烤进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温烤制而成。目前用于壁柜的'烤漆'仅说明了一种工艺,即喷漆后经过进烘房加温干燥的油漆处理基材门板。烤漆板的特点是色泽鲜艳易于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美观时尚且防水性能很好,抗污能力强,易清理。缺点是工艺水平要求高,所以价格居高不下。

2、实木板材

使用实木制作壁柜门板,风格多为古典型,通常价位较高。其门框为实木,以樱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为主。门芯为中密度板贴实木皮,制作中一般在实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喷漆。从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优美。这样可以保证实木的特殊视觉效果,边框与芯板组合又可以保证门板强度。

3、防火板材

防火板型门板是目前用得比较多的门板材料,它的颜色比较鲜艳,封边形式多样,具有耐磨、耐高温、耐剐、抗渗透、容易清洁、防潮、不褪色、触感细腻、价格实惠等优点。防火板门板基材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饰以防火板贴面。

二、壁柜怎么保养

1、保持壁柜干燥,尽量避免壁柜与水分、有腐蚀性的气体、液体的接触。有腐蚀性的物品容易腐蚀壁柜。导致壁柜的腐烂,破坏壁柜的美观,且容易导致损坏。而水分也同样会使壁柜腐烂,所以要尽量避免壁柜与水分、有腐蚀性的物体的接触。这样才能好好的保养壁柜。

2、清洁后要擦干。在用湿布将壁柜清洁过后,一定要再用干布擦拭一遍,将壁柜表面的水分擦拭干净,避免水分的残留,才能保养壁柜,使其更加美化家居环境。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壁柜有哪些材质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壁柜的保养,定期进行清洁,延长壁柜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