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技术专利:利用人工智能感知可行驶区域 提高安全性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0 13:09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技术专利:利用人工智能感知可行驶区域 提高安全性

1月1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涉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专利,名为“道路可行驶区域推理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2230642A。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种自动驾驶技术,具体涉及一种道路可行驶区域推理方法,包括:获取感知可行驶区域;对感知可行驶区域很小校验,以得到第一区域和第二区域;若第一区域未覆盖感兴趣区域ROI,则根据可行驶区域感知记忆信息对第二区域进行推理,以得到第三区域和第四区域;若第一区域和第三区域未覆盖ROI,则根据可行驶位置点对第四区域进行推理,以得到第五区域;将第一区域、第三区域和第五区域确定为道路可行驶区域。

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道路可行驶区域推理装置。采用本发明实施例有利于在道路可行驶区域感知结果异常时可获取准确的道路可行驶区域,进而提高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系统可用性及用户体验。

前段时间,有关华为造车的消息不断传出,但随着华为在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签发的《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华为造车论”也告一段落。

在这份文件中,华为一再重申,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