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合物》:用麦秆制成新型可生物降解聚氨酯泡沫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09:47

 

《聚合物》:用麦秆制成新型可生物降解聚氨酯泡沫

每年,世界范围内大约产生7.34亿吨的麦秸,数量多,价格低廉,直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用途。最近,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UNC)的研究小组使用麦秆为基础来制造聚氨酯泡沫,为其提供了新的用途。

这项研究成果以封面文章发表在《聚合物》(Polymers)上。

聚氨酯泡沫材料也被称为泡沫橡胶,通常由石油副产品制造,在工业中用途广泛,在建筑和汽车行业中用作密封剂以及隔热和隔音材料。

迄今为止,蓖麻油一直是获得无需石油的可持续聚氨酯泡沫的主要候选材料之一。但这种材料有一个缺陷,在其“暴露在空气中后不能提供完全的硬度和干燥度”,而这两种特性又是形成合格聚氨酯泡沫的关键之一。

因此,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提出用50%的蓖麻油代替小麦秸秆,其结果提供了与使用石油的传统制造工艺非常相似的特性。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新材料比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拥有更高的生物降解性,这意味着这种材料分解所需的时间更短。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