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离职 此前负责业务将由四人接管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21-01-21 14:30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大众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已经从大众汽车集团离职。这也意味着,大众汽车集团职位最高的华人卸任。

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离职 此前负责业务将由四人接管

由于苏伟铭此前的工作负责的业务面太广,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大众方面将其之前负责的核心业务由其他四位高管接管。苏伟铭此前分别担任了“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董事、CEO”、“开迈斯新能源董事长”以及“大众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

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离职 此前负责业务将由四人接管

苏伟铭祖籍在广东潮州,并于1966年出生在新加坡,29岁MBA毕业之后进入戴姆勒,此后在戴姆勒于克莱斯勒合并后不久,苏伟铭出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随后出任北京吉普销售及市场部总经理。

2005年3月,苏伟铭进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2013年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同时兼任大众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运营总裁以及大众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的职务。这也是苏伟铭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与此同时,苏伟铭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中职务最高的华人。

此后,苏伟铭从集团内抽调人手,创立了大众子公司Mobility Asia。之所以叫Mobility Asia而非Mobility China,也是苏伟铭提前埋下的伏笔。由于苏伟铭曾在亚太地区有着近十年的工作经验,认为中国的方式完全可以用到东南亚等国家,所以当初的想法就是亚太区。通过对集团内部的业务整合,发布了智能出行服务品牌逸驾(ezia),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出行服务。该公司主要负责探索车联网、智能出行、基础设施、智能驾驶以及大数据应用在内的一系列新业务。

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离职 此前负责业务将由四人接管

随着近些年来苏伟铭在大众汽车集团所推进的项目来看,均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转型提供了战略意义,此时的离职或许会让人有些不解,苏伟铭的下一站将何去何从,行车视线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