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科大实现远距离量子纠缠纯化,比国际最好水平提升6000多倍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6:35

 

中国科大实现远距离量子纠缠纯化,比国际最好水平提升6000多倍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网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量子通信和量子网络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报道称,该团队李传锋、柳必恒研究组与南京邮电大学盛宇波等人合作,利用高品质的超纠缠源,首次实现了11公里的远距离量子纠缠纯化,纯化效率比此前国际最好水平提升了6000多倍。

量子中继是在噪声信道中实现长距离量子通信的重要途径,而量子纠缠纯化是量子中继中的关键操作,利用量子纠缠纯化操作可以从两份纠缠度较低的纠缠态中提炼出一份纠缠度较高的纠缠态。此前的纠缠纯化协议都是利用两对低纠缠度的光子对实现,而研究组与合作者提出仅需一对超纠缠光子对的纠缠纯化方案。

而该成果迈出了纠缠纯化从实验室平台到远距离的关键一步,同时大幅提升了纠缠纯化效率,为将来实现高效率的量子中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据悉,该研究得到科技部、国家基金委、中科院、安徽省的支持。

研究结果于2021年1月8日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