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最高记录!西安交大研发出世界最“亮”白光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6:35

 

国际最高记录!西安交大研发出世界最“亮”白光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

从西安交通大学官网获悉,该校科研人员研发出了世界最“亮”白光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

据悉,相比于白光LEDs,白光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WOLEDs)的功率效率仍然偏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WOLEDs的固态照明应用。其中WOLEDs中金属电极引起的等离子体模式能量损失极大阻碍了光提取效率的提高,从而限制了WOLEDs效率的进一步提高。

西安交通大学吴朝新教授组研究了一种基于超厚有机多异质结空穴传输层的反型底发射WOLEDs器件结构,同时实现了高效的空穴注入和等离子体模式能量损失的抑制。在此基础上并结合常规的外光提取技术,在空穴传输层厚度为240 nm的超厚反型器件中,实现了228.4 lm/W的峰值正向功率效率,相比于空穴传输层厚度为60 nm的器件,功率效率提高了57%。

同时,在1000cd m-2的亮度下,实现了166.3 lm/W的峰值正向功率效率,该结果经过第三方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测试分析中心认证为165 lm/W,为国际最高记录,是世界最“亮”的白光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

该项研究工作近期发表在国际期刊 Nano Energy(影响因子16.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