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CS Nano:人工智能使尿液检测前列腺癌准确率接近100%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3 11:48

 

ACS Nano:人工智能使尿液检测前列腺癌准确率接近100%

前列腺癌是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患者确诊主要是基于前列腺特异性抗原,这是一种血液中的癌症因子。然而,由于诊断准确率低至30%,相当多的患者需要进行额外的侵入性活检,从而遭受由此产生的副作用,例如出血和疼痛。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KIST)宣布,其开发了一种仅在20分钟内就可从尿液中诊断前列腺癌的技术,准确率几乎达到100%。研究小组通过将人工智能分析方法引入基于电信号的超灵敏生物传感器来开发这种技术。

该研究已发表在期刊ACS Nano上。

作为一种非侵入性的方法,利用尿液进行诊断检测对患者来说非常方便,不需要侵入性活检,从而诊断癌症没有副作用。然而,由于尿液中癌症因子的浓度较低,基于尿液的生物传感器目前仅用于对危险人群进行分类,而不能进行精确诊断。

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超灵敏的半导体传感器系统,能够同时测量尿液中四种选定的癌症因子的微量,用于诊断前列腺癌。研究人员利用从开发的传感器中获得的四种癌症因素之间的相关性来训练AI。然后,经过训练的人工智能算法通过分析检测到的信号的复杂模式来识别前列腺癌患者。

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对前列腺癌的诊断成功检测了76个尿液样本,准确率接近100%。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以极大地减少医疗成本和医务人员的劳累;”“而且它还可以通过尿检进一步用于其他癌症的精确诊断。”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