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荣获“江苏省最高科技突出贡献奖”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3 15:13

 

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荣获“江苏省最高科技突出贡献奖”

刚刚从南京大学官网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有炓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南京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教授贲德也获此殊荣。

报道称,自1957年至今,郑有炓院士一直在南京大学校微电子学科方向从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教学科研工作。他倡导并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的研究和产业的发展,带领团队突破了一系列氮化镓生长关键技术,实现我国氮化物半导体生长设备零的突破,研制出氮化镓基微波异质结构器件材料和功率器件,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研究及产业化跻身于国际前列。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共10项。

据了解,除了郑有炓院士外,江苏省还授予“超高时空分辨率认知型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271个项目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2项;授予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2020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授予罗伯特•道格拉斯•埃文斯(Robert Douglas Evans)等7人2020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荣获“江苏省最高科技突出贡献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