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敖市镇:落实生育政策 促进社会和谐

资讯 贵州网 2021-01-19 15:26

为强化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推进全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政策落实,促进社会和谐;黎平县敖市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走进群众,深入基层,以政策落实为抓手不断加大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民众树立起优生优育、男女平等、早育危害等正确的生育观念,推动观念转变,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一是严格要求,稳步推进。不定期组织计生村干、计生专干开展计生信息采集和录入培训,确保计生人口信息采集完整、准确、规范,提高计生录入信息的整体质量;实行月汇报、月调度,做到逐层逐次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口计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教育,正确引导。积极开展人口计划生育政策宣传,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网格员、结对帮扶干部、村组干等力量为依托,全面开展政策宣传,确保将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全面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依法引导和动员政策外怀孕对象落实相应避孕措施和补救措施,切实加强控制政策外生育、减少早婚早育。

三是落实政策,兑现待遇。围绕当前计生政策,积极兑现计生对象优惠待遇,对响应国家号召实行计划生育的人民群众做好照顾和优惠;截至当前,累计为计生“两户”家庭申报和兑现合作医疗缴费补贴126户,覆盖260人;农村节育奖励76户,覆盖126人;少生快富奖励扶助8户,覆盖11人受益;同时对全部享受奖励人员录入奖励扶助系统并建立档案。(敖市镇 杨明香)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