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推出“萌知计划”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1-14 10: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近日,抖音推出“萌知计划”,投入百亿流量扶持知识创作者,鼓励他们创作更多适合青少年人群学习的知识内容。同时,抖音还上线青少年小程序,为青少年提供结构简单、封闭的内容空间,家长还可以通过输入孩子年龄,获得相应智能适龄内容推荐。

青少年接触网络已成普遍现象。2020年《青少年蓝皮书》显示,我国青少年触网年龄不断降低,10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青少年人群已经成为网络“原住民”。如何让他们获得安全、高质量的学习和娱乐内容,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

抖音此次发起“萌知计划”,将在原有泛知识内容基础上,进一步精细化扶持青少年文化教育内容,全年投入百亿流量,为创作者提供从账号入驻、内容生产到商业变现、品牌打造的一站式服务。

具体而言,在运营培训方面,将分阶段对账号进行运营指导,邀请创作者进入训练营,完成从入驻到成长的全生命服务,助力其内容在抖音冷启动。活动方面,针对六个分会场的创作者进行周期性评选和奖励,包含学前启蒙、科普知识、绘本儿歌、安全教育、兴趣才艺、国学诗词类别,优秀创作者还将获得DOU+奖励。在抖音搜索“萌知计划”,即可了解活动详情。

为了给青少年提供专属内容空间,抖音近日还上线了“抖音青少年”小程序。小程序内设置了丰富的儿童内容,包含“科学探险”“英语启蒙”“国学诗词”“思维拓展”等类别,既有专业机构创作的动画片,也有适合青少年的短视频知识内容。家长还可以通过输入孩子的年龄,获得相应智能适龄内容推荐。在抖音搜索“抖音青少年”,点击即可进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