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渴!湖南雨水不断利于缓和干旱 怀化邵阳等局地有中雨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21-01-25 13: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1月25日)后三天,湖南大部雨水持续,以小雨为主,有利于缓和气象干旱。与此同时,湘中、湘北部分地区有短时中至重度污染,公众外出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1月以来,湖南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近9成。受降水持续偏少影响,1月中旬开始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湘南部分地区出现特旱,其中郴州、永州的双牌、蓝山、新田、桂阳等部分乡镇供水出现困难、水库蓄水严重不足。

解渴!湖南雨水不断利于缓和干旱 怀化邵阳等局地有中雨

今晨,吉首市出现降雨。(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16~18℃,湘西北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3~5℃。

解渴!湖南雨水不断利于缓和干旱 怀化邵阳等局地有中雨

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11~13℃,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后天,湘中以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湖南雨水不断,公众出行需防范降雨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在冷空气及降雨的共同影响下,未来几天湖南大部气温有所波动,公众还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文:蒋丹)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