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进步》:超快速照相机可对光学混沌进行实时监测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4 15:25

 

《科学进步》:超快速照相机可对光学混沌进行实时监测

我们将一些不容易预测的事情和其他类似的现象描述为混沌系统。该系统一开始表现出可预测特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随机。

由于混沌系统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科学家和数学家长期以来一直在试图更好地理解这种现象。现在,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超快速照相机,可能有助于这一探索。

该相机采用了一种被称为压缩超快摄影(CUP)的技术,研究人员此前在研究中证明了这种技术能够以每秒70万亿帧的速度拍摄。CUP相机拍摄视频的速度使其能够在光传播时看到光。

CUP相机还有另一个特点,使它们特别适合研究混沌系统。与一次拍摄一帧视频的传统相机不同,CUP相机本质上是一次拍摄所有帧。这使得摄像机能够一次捕捉到激光束穿过腔室的整个混沌路径。

研究人员表示,CUP相机捕捉光的混沌运动的能力可能会给光学混沌的研究带来新的生命,光学混沌在物理、通信和密码学中有应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