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子刊新发现挑战大陆隆升假说:CCD与岩石风化速率变化脱钩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6 10:41

 

《科学》子刊新发现挑战大陆隆升假说:CCD与岩石风化速率变化脱钩

一项新研究完全调和了过去5000万年的气候和碳循环趋势,解决了几十年来科学文献中争论不休的问题。

研究于1月22日发表于《科学-进展》上,标题为“Reconciling atmospheric CO2, weathering, and calcite compensation depth across the Cenozoic”(调和新生代的大气CO2、风化和方解石补偿深度),通讯作者为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科马尔(Nemanja Komar)。

研究团队应用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海洋碳酸盐化学和方解石补偿深度(CCD)计算机模型,首次将新生代(过去6600万年)碳循环的所有重要部分定量联系在一起。

与科学界过去的推论相反,深海碳酸盐记录表明,随着大气中二氧化碳(CO2)在过去5000万年中的减少,全球CCD呈加深趋势(而非减少),形成了一个碳循环难题。这一结论挑战了长期占据主流的大陆隆起假说,该假说将CCD响应归因于喜马拉雅山形成导致的风化速率增加,与现有的数据恰恰相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