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资讯 第六感    2021-01-26 10:41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人们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急切,坐飞机、赶火车、坐大巴等等。除了这些方式以外,春节前自驾回家、春节期间自驾出游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春节出游选择自驾方式,虽然方便,但如果准备不充分,也可能会遇到各种麻烦。近日相关工作人员向交管部门打听了自驾出行需要注意的问题。

春节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出行前 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各类证件不可少 应急工具要带上

自驾出行前,一定要为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带好相关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单等,如果发生事故,处理起来将更加方便。同时在车上要携带一些应急工具,例如三角警示器、灭火器、千斤顶、车载充电器等。

交警提醒,在自驾游前,一定要将各类情况考虑周全,是否可能遇到堵车、是否可能遇到恶劣天气……把这些情况都考虑进去,然后做相应的准备工作。准备好足够的水和干粮,遇到堵车也能应对;准备好感冒药等必备药品,身体不适及时服用;带好足够的御寒衣物,应对冰雪天气。

春节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行程中 哪些行为最危险

超速逆行随意变道 这些危险行为不要有

特别要提醒驾驶员,在自驾走高速时,千万不要有超速、逆行、随意变道等危险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逆行是最致命的危险驾驶行为,不少驾驶员因为不熟悉路况,在错过了出口后,就在高速路上逆行,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如果在高速路上不慎错过出口或者从服务区出来后走错方向,正确的做法是从下一个出口驶出高速,然后再绕行回来。

有的驾驶员喜欢在高速路上随意变道,安全隐患非常大。特别是如果连续变更两根车道,极容易导致交通事故,一次性变更两根车道驾驶员会出现视觉盲点,尤其是变更到第二根车道时,很容易出现事故。

春节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三、归来后 异地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交通违法地或车籍所在地都可处理

自驾归来,如何处理异地交通违法成了驾驶员最关心的问题。举个例子,驾驶川A牌照的车辆去云南,如果在雅西高速上超速被电子眼抓拍该怎么处理?交警介绍,交通违法在违法地或车籍所在地都可以处理,也就是说车主可以在雅西高速交警大队或者在成都处理。

如果是在成都处理,可以到各交警分局、邮局代理点、银行终端机上办理。如果是在昆明被交警贴了单子该怎么办?首先应该看看单子的类型,如果是处罚决定书,那么该项违法已经现场处理了,只需要到银行或者邮局等地缴纳罚款即可。

如果单子是违法告知书,那么驾驶员还需要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把违法告知书换成处罚决定书,然后再缴纳罚款。当然,川A牌照的异地手开单也是可以直接在成都处理的。

春节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四、自驾出行小贴士 如何处理异地交通违法

1、交警分局处理 如果是违法告知书,车主需携带告知书、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到交警分局办证服务大厅窗口接受处理。

如果是处罚决定书,车主可在各分局办证服务大厅的银行驻点窗口现场缴纳罚款,也可持由交警部门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到工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在省内所有营业网点柜面办理罚款缴纳业务。

2、邮局代办网点处理 不管本地违法还是异地违法,只要是川A籍车辆,都可选择在邮局成都交警业务的代办网点进行处理。

3、银行离柜办理 目前,成都工行、中行等银行网点上的自助终端机加载了交管业务的办理功能,市民可按照自助机上的操作提示自主办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损坏换证和遗失补证等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离柜办理的交通违法处罚业务必须符合交通违法简易程序处理规定。同时,违法当事人的驾驶证必须为成都籍,且只能办理成都籍车辆的本地和异地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