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爱乐合唱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响熟悉旋律

资讯 南方娱乐网 2021-01-14 18:16

 

你还记得在加入少先队时,在队旗下的誓言吗?你还记得在北海公园的湖面上回荡的那句“让我们荡起双桨”吗?

北京爱乐合唱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响熟悉旋律

你还记得在加入少先队时,在队旗下的誓言吗?你还记得在北海公园的湖面上回荡的那句“让我们荡起双桨”吗?童年,或许很遥远了,但儿时那些珍贵的记忆,时常在心头萦绕;那些熟悉的旋律,时常在耳畔响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正在进行中的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将隆重推出“相约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合唱音乐会。1月26日,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北京爱乐合唱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北京爱乐合唱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响熟悉旋律

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主要以少儿红色经典歌曲为主,下半场主要以由各地民歌改编过来的曲目为主,既有爱国主义情怀又极具民族特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卖报歌》《读书郎》《我们的田野》《让我们荡起双桨》《大海啊故乡》《青春舞曲》《茉莉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部分曲目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甚至有一些是大家从小就会习唱的,旋律优美动人,可听性极强。整场音乐会让观众在了解国家和党的历史的同时还能领略到祖国大地上绚丽多彩的民间音乐风格,在潜移默化与寓教于乐中深化对祖国的文化认同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1月26日,带着孩子来北京音乐厅一起欣赏这场音乐会,既能够重温自己的儿时记忆、陪孩子享受童年时光,更能够让孩子在悠扬的乐声中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丰富文化以及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壮阔征程。

北京爱乐合唱团由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杨鸿年教授创建于1983年,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杨力教授担任常任指挥。三十多年来,合唱团培养了数千名热爱音乐的孩子,积累千余首中外合唱作品,演出近千场,足迹遍及全球,先后荣获四十余项国际、国内比赛大奖,录制出版CD、DVD等音像资料三十二套,出版童声合唱曲集七册。合唱团始终以“爱和奉献”为宗旨,积极参加公益演出和普及性音乐会,用歌声与人们分享美和爱。

注:此方案为预发布,艺术节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