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病后体虚怎么调理进补食补呢?

资讯 39健康网 2021-01-26 11:07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容易出现患病的情况,特别是一些重大疾病时,需要手术治疗的,在身体恢复期间需要通过食疗及生活作息方面的调整才能促进身体状态的恢复。那么,病后体虚怎么调理进补食补呢?

众所周知,食补的方式是最有效也最直接的方法,平时无论是生活中调理身体方面,还是在大病初愈之后,合理的食补方法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病后体虚怎么调理进补食补,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

在大病初愈的恢复期间,一般都会存在气血阴阳的亏虚。这类的病人需要及时的进行调补,在调理进补食补方需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辨证的进行调理进补,由于体虚分为气虚,血虚,阴虚,阳虚或者阴阳两虚,阴阳两虚或气血两虚等。可以从食物及药膳来进行调补,但调补之前一定要注意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亏虚,切记不可乱补。

其次,在恢复期时,不宜大补,有些人在出现身体亏虚时,不分类型的大补,这很可能会导致身体进补起到反作用。对恢复没有帮助。

病后体虚的人进补的食材主要有:山药、红枣、小米、各种坚果,水果方面可以吃点榴莲、香蕉、甜梨、橙子等。另外,病后体虚的人建议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种类的食物,注意营养均衡的同时,保证食物的清淡。主食的选择方面可以参考糖尿病饮食,比如多吃一点有利于促进肠胃健康的粗粮,玉米、豆类及各种纤维的食物可以当作日常三餐来搭配。

最后,在身体恢复期间注意心情情绪的调节,保持一个良好的乐观的生活状态,注意生活作息上保持规律,避免经常熬夜,早睡早起,必要时可以尝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加速血液循环,可以促进病后的身体更好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