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级功能材料》:将纳米传感器装入绷带,随时监测伤口恢复情况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6 16:30

 

《高级功能材料》:将纳米传感器装入绷带,随时监测伤口恢复情况

近日,一项发表在《高级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的研究成果显示,来自罗德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量一种“智能绷带”,他们将纳米传感器嵌入绷带的纤维中,创造了一种连续的、非侵入性来检测和监测伤口感染的方法。

研究人员设计并优化了一种微制造工艺,将纳米传感器精确地安装在纺织品的单根纤维中;利用尖端显微镜来研究生产的材料的结构;还利用自制的近红外光谱仪优化了纺织品的光学特性。

“智能绷带”将由一个微型可穿戴设备监控,该设备将无线(光学)检测绷带中碳纳米管的信号。然后,信号可以传输到智能手机类型的设备,然后自动提醒病人或医护人员。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设备将仅用于诊断目的,并希望该设备能够在早期诊断出感染,从而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并防止截肢等极端措施。这对于糖尿病患者尤其有用,因为在糖尿病患者中,慢性伤口的处理是常规的。”

该研究的下一阶段将验证绷带在带有活培养细胞的培养皿中是否能正常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研究人员还将在老鼠身上进行‘体内’试验。

该测试主要验证尺寸较小的绷带,但这项技术可以很容易地应用到更大尺寸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