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进材料》:用3D打印生产生物网材料,有效解决疝气修补术后并发症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0:11

 

《先进材料》:用3D打印生产生物网材料,有效解决疝气修补术后并发症

疝气是最常见的软组织损伤之一。当腹内物质(如肠管)挤压腹壁薄弱、有缺陷或受伤的区域时,就会形成疝气。

这种情况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必须进行疝气修复。修复包括外科植入假体补片来支持和加强受损的腹壁并促进愈合过程。然而,目前使用的补片植入物存在潜在的不良术后并发症。

美国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网状物来开发非药物疗法,这种网状物除了为损伤部位提供机械支持之外,还充当炎症调节系统。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材料领域著名期刊《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上。

研究人员使用3d生物打印机制造了一种名为磷酸盐交联聚乙烯醇聚合物( phosphate crosslinked poly polymer)的生物网。研究人员优化了其力学性能,使网格可以反复承受最大腹部压力几个月,其机械强度没有任何下降。

研究人员还表示,该生物网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解或减少弹性,对人类细胞也没有毒性。

在动物模型中,新设计的生物网有效地减少了疝修补术后并发症。研究人员在植入后对生物网进行了四周的检查。他们发现,新设计的生物网格捕获的细胞因子是常用网格捕获的细胞因子的三倍。

重要的是,新设计的生物网没有与内脏组织粘连,而常用的网格材料组织粘连程度非常严重。这些结果证实了新的生物膜在减少炎症反应和防止内脏粘连方面行之有效。此外,在动物模型手术疝修补后,新的补片不妨碍腹壁愈合。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