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子刊:改变阳极结构,可以让X射线指向性发射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4:00

 

《科学》子刊:改变阳极结构,可以让X射线指向性发射

在一项新研究中,哥廷根大学物理学家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可以使X射线更精确地向一个方向发射。

研究于1月22日发表在《科学-进展》上,标题为“Observation of electron-induced characteristic x-ray and bremsstrahlung radiation from a waveguide cavity”(波导腔中电子感生特征x射线和韧致辐射的观测),通讯作者为的Tim Salditt。

在X射线管中,高速电子与金属阳极发生碰撞,金属中的原子会偏转并减慢其路径上的电子,二者碰撞并激发出X射线辐射。不过,这种辐射在所有方向上是均匀发射的,因此很难直接射入聚焦光束。

研究发现,当阳极是一种由具有不同电子密度的薄层组成的“三明治”结构时,会产生一种新效应。当被加速的电子击中这个“三明治”结构时,产生的X射线角谱会发生变化。它们会优先产生并平行于层定向,电子薄层起着波导的作用。研究推算,通过优化结构可以进一步增强这种效应。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