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新糖尿病药物即将到来,比现有药物更加有效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7:43

 

《自然》子刊:新糖尿病药物即将到来,比现有药物更加有效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新化合物,或成为开发新型糖尿病药物的基础。

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自然化学生物学》杂志上。

腺苷一磷酸激活蛋白激酶(Ampk)是一种重要的酶,参与感知身体在细胞中的能量储存。能量代谢受损见于肥胖,而肥胖则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一些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如二甲双胍,通过增加Ampk的活性起作用。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从细胞中去除Ampk的蛋白质——Fbxo48。于是,团队设计并测试了一种称为BC1618的化合物,它能阻断Fbxo48作用,在增加Ampk功能方面比二甲双胍更有效。

这项研究建立在该团队此前的研究基础上,目的是了解体内关键蛋白质是如何被移除或降解的。该团队此前已经设计和生产了一系列已获FDA批准的抗炎药物,并准备进入一期研究。

研究人员称将“聚焦这种新化合物,制造其他在动物模型中更有效和更安全的化合物,然后在糖尿病动物模型中进行测试。最终目标是获得FDA对人体测试的批准。”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