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市辖区迎两所高校!广州加快筹建“黄埔大学”,这所新大学也落户该地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2:14

 

一市辖区迎两所高校!广州加快筹建“黄埔大学”,这所新大学也落户该地

提到黄埔,很多人会想到黄埔军校,它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军队干部的军事学校。而现在一所名为“黄埔大学”的高校即将面世!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十四五规划正式出台,在这个规划中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加快筹建黄埔大学”。

黄埔区是广州的一个市辖区,自从2015年黄埔区和萝岗区合并后,新的黄埔区一跃成为广州市第二强区,GDP超过海珠、越秀和荔湾这些中心城区,工业产值更是占据了全市一半。

黄埔区不仅经济发达,而且高等教育也不弱。目前辖区内拥有五所大学,分别是广州航海学院,广州商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除此之外还有不少高校在黄埔区设立了高校科研院所,打造黄埔知识城。

除了黄埔大学大学外,广州市黄埔区发布的一则通知,在科技创新板块着重提到了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的发展规划。其中,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会推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广州研究院等研究院所的建设。

广州交通大学也正在黄埔区筹建中。据相关媒体报道,广州交通大学将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建设基础,整合交通类高等教育资源,投资超百亿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