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成功逆袭 5nm旗舰芯片来了:马上安排

资讯 安兔兔 2021-01-28 14:49

4G末期低迷的联发科,进入5G时代开始发力,推出多款天玑系列芯片,而且陆续搭载终端上市,份额一再提升。

据第三方市调机构显示,在2020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处理器出货量中,联发科凭借31.7%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首次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SoC供应商。

联发科日前举行了说法会,CEO蔡力行对外公布了联发科的各方面进展,其中联发科的4G和5G营收已经持平,预计在今年Q1季度中,5G营收将超过4G,成为联发科营收主力。

联发科成功逆袭 5nm旗舰芯片来了:马上安排

蔡力行表示,2021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5亿部以上,相比2020年翻倍增长,其中60%的将来自国内市场,40%来自海外市场。

对于未来他也表示非常期待,认为联发科5G芯片每年的增长率能达10-15%。

联发科近期推出了高阶定位的天玑1100/1200芯片,不止于此,未来还会推出支持毫米波的5G芯片,预计今年送样,明年量产。

最后是联发科下一代旗舰芯片,将采用台积电5nm工艺制程,目前已经接近流片,代表芯片设计已经完成,处于测试验证阶段,有望今年亮相。

联发科成功逆袭 5nm旗舰芯片来了:马上安排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